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中正路2.1公里路平完工 台中市要推路平2.0

霧峰中正路2.1公里的路平已完工,市長林佳龍(右四)今天前往視察。(記者蘇金鳳攝)

霧峰中正路2.1公里的路平已完工,市長林佳龍(右四)今天前往視察。(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09 16: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霧峰中正路進行路平專案,目前已完成長達2.1公里,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霧峰中正路視察,他表示,台中市路平計劃已經成為全國模範,市府更獲前瞻基礎建設經費達11.5億元,為全國最多,未來要推路平2.0。

市府推路平計劃4年500公里,今年已進入第4年,其中霧峰中正路規劃展開2.1公里的路平計劃,第一階段為從霧峰農工到民權街的中正路約0.7公里,第二階段為民權街至林森路的中正路為1.4公里,二階段共2.1公里的路平已於日前完工。

市長林佳龍今天會同建設局長黃玉霖、霧峰區長李鴻裕前往視察,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到場前往關心。

中正路途經霧峰農工、霧峰國小、霧峰區公所等多個重要機關,往南可達國道六號、南投縣草屯鎮;往北聯通大里、太平區,車流相當頻繁,是霧峰地區重要幹道,因此長期受各種重車來回輾壓,造成區段路面劣化、損壞、不平整現象嚴重,地方要求整修。

建設局經過調查,發現中正路道路因路基下陷造成路面損壞、路面劣化產生鱷化狀裂等,因此分二階段展開路平,整個工程在去年11底完工。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路平計劃已成為全國模範,道路平坦度連續2年獲內政部評比全國第一,市府以「4年500公里」為路平目標,可望提前於今年6月達標,而前瞻基礎建設也得到11.5億,未來將邁向路平2.0。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霧峰中正路多年來從未進行全面路平工程,終於已全線鋪設完畢,全程監測施工狀況,更重要的是施工統一挖補,未來能大量減少反覆挖路,維持路面平整。

黃玉霖表示,今年6月就可達到4年500公里的目標,因為有台中路平的成功,才有前瞻預算納入路平工程項目,台中爭取到全國最多路平預算,第一波就有11.5億核定額度,第二波會繼續努力。

黃玉霖表示,目前完成是主要及次要的道路,就是在颱風之後要搶修的732公里,今年會以前瞻所核定的編號道路、生活區域如老街、觀光景點及通學安全為主,未來進一步做整體的規劃,做為下一階段路平2.0的重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