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公投案聽證會 同運團體非「利害關係人」遭拒列席

中選會回文表示,同志運動團體「非該案法律上利害關係人」,拒絕其在有關婚姻公投案聽證會列席發言。(圖取自婚姻平權大平台臉書專頁)

中選會回文表示,同志運動團體「非該案法律上利害關係人」,拒絕其在有關婚姻公投案聽證會列席發言。(圖取自婚姻平權大平台臉書專頁)

2018/03/08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下一代幸福聯盟與安定力量提出「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不改變婚姻定義專法」等公投案的聽證會,明(9)日下午將登場,但同志運動團體卻被中選會拒絕列席發言,理由是「貴會非該案法律上利害關係人」。

《新頭殼》報導,幸福聯盟等團體今年初蒐集連署書,提出3個公投案,包括:、反對國中小實行「同志教育」、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以及同性結婚應另立「不改變婚姻定義」專法等。中選會明日下午2時,對後2項公投案舉行聽證會。

婚姻平權大平台臉書專頁指出,同運團體「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上週發出公文要求9日的聽證會要以「利害關係人」的身分列席發言。所謂利害關係,就是行政機關做成的決定、即將進行的行政程序會發生法律上的影響。

婚姻平權大平台說,中選會的回文卻表示,這場聽證要進行的是討論公投案是否合於公投法的規定,因此不涉及其他人的權益,服務同志社群、同志家庭的熱線與同家會,不是公投案的利害關係人。

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這場討論同性婚姻是否交付公投的聽證會,沒有同志的聲音...公投之上仍有憲法,當公投的舉行,會違反憲法解釋、侵害特定群體的權益,我們就是利害關係人!」

婚姻平權大平台偉為此決定明早舉行記者會,同運團體也計畫發動「排隊大作戰」,希望能讓聲援群眾一起「排隊」搶入場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