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機退場不給緩衝 遠航總經理嗆「給我一把武士刀」

交通部擬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強制汰除「高齡」26年以上的高齡機,但若明年上路,遠東航空將有4架飛機屆齡,希望給予更長緩衝時間。(資料照)

交通部擬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強制汰除「高齡」26年以上的高齡機,但若明年上路,遠東航空將有4架飛機屆齡,希望給予更長緩衝時間。(資料照)

2018/03/08 15:2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交通部擬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強制汰除「高齡」26年以上的高齡機,但若明年上路,遠東航空將有4架飛機屆齡,希望給予更長緩衝時間。遠航自去年引進兩架ATR新機後,今年預計再引進2架,但機隊更新時間仍趕不上。遠航總經理李承仲今天說,若交通部不給充裕時間,「給我一把武士刀」。

遠航今天宣布,機隊汰舊換新計畫持續進行中,繼去年引進2架ATR72-600型新機投入國內航線營運後,今年第三、第四季預計再引進2架ATR72-600型新機,明年並規劃引進空中巴士或波音單走道飛機,同時增加國際航線提供服務。

不過,交通部去年預告修法,明年起民航客機機齡不得超過26年,屆時遠航將有4架飛機面臨強制退場,遠航提出反對意見、盼給更多緩衝期。民航局今天將修正草案報部,交通部將討論是否寬限,據了解,將由交通部長賀陳旦拍板。

根據民航局公布的國籍航空器機齡,遠航現有8架MD型飛機,機齡全部超過20年,其中有2架已超過26年,明年2月1日、3月1日又將各有一架達26年;另有一架仍在維修中,等於明年後遠航僅剩3架MD型飛機可以飛航。

李承仲今天說,飛行員需要很多時間培養,一年來不及,一旦交通部不給予緩衝期,明年將調整國際航班,儘量維持國內航班正常,兼顧旅客權益,他直言「給我一把武士刀」,遠航若無機可飛,乾脆關門,建議交通部給予3年緩衝。

他說,引進新機後,飛行員取得仍需要經過上課、訓練、考試等程序,要花很多時間培養,加上台灣人才短缺,一年來不及,4架飛機需要16名正駕駛、16名副駕駛,遠航以飛安為最前提,盼交通部給喘息時間。

他也說,遠航目前有近1200名員工,一旦有半數MD飛機不能飛,等同減少半數營收,將嚴重影響員工就業、家庭與生活權益。

遠航總經理李承仲今天說,若交通部不給充裕時間,「給我一把武士刀」。(遠航提供)

遠航總經理李承仲今天說,若交通部不給充裕時間,「給我一把武士刀」。(遠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