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八婦女節 展出二二八女兒們對父親的懷念

由左至右分別為張秋梧(張榮宗女兒)、黃鄭素能(葉風皷女兒)、蔣節雲(蔣渭水女兒)、徐光(徐征女兒)、高陳雙適(陳炘女兒)、李月美(李瑞漢女兒)、王美慧(王添灯女兒)、林黎彩(林界女兒)、歐陽輝美(歐陽文女兒)。(台北二二八紀念館提供)

由左至右分別為張秋梧(張榮宗女兒)、黃鄭素能(葉風皷女兒)、蔣節雲(蔣渭水女兒)、徐光(徐征女兒)、高陳雙適(陳炘女兒)、李月美(李瑞漢女兒)、王美慧(王添灯女兒)、林黎彩(林界女兒)、歐陽輝美(歐陽文女兒)。(台北二二八紀念館提供)

2018/03/08 14:4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台北二二八紀念館推出「二二八的女兒紀念特展」,盼能藉由二二八的女兒們對父親之追思與回憶,以及對生活之堅忍與奮鬥,喚起大家對追尋真相的共鳴。

二二八紀念館表示,此次「二二八的女兒紀念特展」,主視覺以父親背影和女兒的仰望,表達出二二八的女兒,眼看父親被軍警帶走或出門後消失,年幼之際在沒有父親的照料下,跟著家人一起為生活打拚,成長過程中沉默不敢談論,只能忍耐等待真相光明。本次特展首次彙集展出,多達十三位二二八的女兒們現身說法,以七大展區呈現難忘的父親、女兒的懷念。

上午舉行開幕儀式,邀請多位二二八的女兒們出席。其中,現年82歲的李月美女士,她是二二八受難者李瑞漢律師的長女,她的父親在1947年3月10日,從家中與同為律師的弟弟李瑞峯、友人林連宗律師,一起被軍警帶走,當時家中正準備魷魚煮粥,沒想到失蹤的父親再也沒有回來吃飯,魷魚粥不僅成為李家最沉痛的記憶,也是每年各界紀念二二八的重要活動。

展覽除了可透過互動影像方式,觀賞這些女兒們的口訪影音,瞭解她們如何走過二二八,另外也可透過靜態展版瞭解這些女兒們之父執輩生平背景及受難事蹟,以及女兒們對父親最後身影的無限懷念與追思。

展場也布置「家的造景區」,以及象徵女兒期待的「千紙鶴」等懷念空間,藉以連結參訪民眾與二二八的女兒的關聯。

展覽期間自今年3月8日至7月8日,於台北二二八紀念館,更多特展訊息請至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