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秘境遊 賞花全攻略

溪州台一線的黃花風鈴木。(記者顏宏駿攝)

溪州台一線的黃花風鈴木。(記者顏宏駿攝)

2018/03/07 08:4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時序進入春天,彰化縣境內處處繁花盛開,黃花風鈴木大爆「花」,蜀葵花海展現繽紛之美,境內更有銀紫色的「苦楝秘境」和大城鄉的黃金麥田,帶你一起「與花同行」。

員林南區公園的蜀葵花海,本週開園,花期約1個月,去年面積1500坪,今年擴大到2300坪,蜀葵花色繽紛,展現正港台灣的「俗豔之美」,公所要讓大家一次看個夠。

如果你不想人擠人,也可到田中鎮的「田中窯」看蜀葵,窯主種植2萬棵蜀葵,佈置成花海迷宮,遊客可以靜靜地用餐賞花,入園清潔費100元可抵消費。

黃花風鈴木有三處景點,分別是溪州鄉台一線南段道路兩側以及二水鄉的坑內坑步道、芬園鄉彰南路寶藏寺前,三處各有特色,溪州台一線和芬園寶藏寺前彰南路堪稱是「黃花風鈴木大道」,司機開車,遊客賞花,一路看個夠,溪州還可在天橋上賞花,堪稱一絕;二水的坑內坑近豐柏廣場,當地的黃花風鈴木較集中,因為集中所以拍攝景深效果佳,開花期假日經常大塞車,遊客最好把車停在山腳路,再步行而上。兩處的花期不到半個月,民眾賞花得把握時機。

埤頭鄉舊濁水溪北岸有條「苦楝秘境」,本週也陸續綻放,它呈現淡淡的銀紫,有如「東洋的低調隱士」,這條苦楝步道約2公里長,惟台灣冬日天空灰濛濛,天空背景灰濛,無法凸顯苦楝之美,遊客賞苦楝得注意天空顏色。

大城鄉有200公頃的麥田,本週進入收割期,收割期的麥色呈現金黃,隨著春風迎風搖曳,當地麥田處處,看不到像國外「一望無際」的麥田,但隨處可見2、3分地集中的麥田,拍照一樣有fu。

員林南區公園蜀葵花海。(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南區公園蜀葵花海。(記者顏宏駿攝)

大城鄉黃金麥田。(記者顏宏駿攝)

大城鄉黃金麥田。(記者顏宏駿攝)

舊濁水溪北岸的「苦楝秘境」。(記者顏宏駿攝)

舊濁水溪北岸的「苦楝秘境」。(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