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2新生兒食慾不振活力低 竟是感染腸病毒!

2018/03/06 16:32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天氣尚未回溫,但腸病毒已悄悄升溫。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達3484人次,高於前年、去年同期,且今年已有3例腸病毒重症,其中2例更無腸病毒手足口症、疱疹性咽峽炎等典型症狀,而是類似感冒的食慾不振、活力降低等情形,提醒家長要提高警覺。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雖腸病毒疫情尚未達流行值,但已高於前年、去年同期的2962、3123人次,且近2週呈上升趨勢,預估3月下旬可能逐漸升溫。

疾管署防疫醫師蘇家彬指出,2名無腸病毒典型症狀的重症患者,分別是居住於北部的男嬰、女嬰,在出生3天後、出生10天後發病,出現食慾不振、活力降低,並且併發肝炎、心肌炎、腦膜炎,現男嬰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女嬰則已出院,均是感染克沙奇B型。

蘇家彬強調,推估該2例個案可能是被無症狀的腸病毒成人患者感染,或是經由母體垂直感染,說明新生兒常見感染病毒為伊科病毒或克沙奇B型病毒,症狀包含發燒、躁動不安、倦怠、食慾不振、斑疹等,不一定會出現手足口症、疱疹性咽峽炎。

疾管署也提醒,準媽媽們應留意自身健康,產前14天起至分娩前後,若有發燒、上呼吸道感染、腹瀉、肋肌痛等症狀,應告知醫師,並與嬰幼兒採取適當隔離,另探視新生兒時,應避免直接觸摸嬰兒,且要配戴口罩與正確洗手,降低新生兒感染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