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氏璧遭檢舉違法接業配 苗博雅諷「台大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被爆出真實身分是台大醫院醫師,並遭民眾檢舉涉嫌從事工商服務等業配活動,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而被記過1次,苗博雅則在臉書諷刺台大。(資料照)

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被爆出真實身分是台大醫院醫師,並遭民眾檢舉涉嫌從事工商服務等業配活動,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而被記過1次,苗博雅則在臉書諷刺台大。(資料照)

2018/03/06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被爆出其實真實身分是前台大醫院孔姓醫師,先前遭民眾檢舉經營網站並涉嫌從事工商服務等業配活動,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中條文,被記過1次。而「林氏璧」稍早則在臉書不公開社團「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社團版」發表聲明,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則在臉書諷刺台大,她表示:「台大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如果你是大人物,法定流程沒跑完就兼職,完全不是問題。」

苗博雅提到,看到林氏璧因為寫業配文賺錢,被台大記過,感覺實在諷刺,她指出,假如是「大人物」,法定流程沒跑完就兼職完全不是問題,校方高層還會說這是基於「現實考量」。隨後苗博雅更疑似拿管中閔案影射,她強調:「小醫師寫部落格賺外快,二話不說以違法兼職論。大教授流程沒跑完就兼職,先上車後補票,不但不會記過,還可以選上校長,高層還會出來幫你打圓場。」

苗博雅表示,林氏璧醫師和大教授的差別在於「背後有沒有靠山」,最後她更諷刺地說:「一所號稱頂尖的公立大學,應該是同一套最嚴謹的標準。這樣公然兩套標準,還說要敦品勵學愛國愛人?」

針對此次事件,林氏璧稍早則在臉書不公開社團「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社團版」發表聲明,表示長久以來維持醫院醫師和旅遊部落客的兩個身分,身心俱疲,已萌生辭意,在去年12月31日已經從服務醫院離職。林氏璧表示,離開並不是因為這個檢舉,而是自己無法兼顧兩個身分,同時感謝感謝國家、院方長期以來的栽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