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功取代暖身操 上體育課先練功再運動

休保系教授葉為谷(右1)示範健身氣功。(明道大學提供)

休保系教授葉為谷(右1)示範健身氣功。(明道大學提供)

2018/03/05 19:1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先打氣功再運動!明道大學推廣健身氣功,從去年下學期起,將每一堂體育課前15分鐘的暖身操改為健身氣功操,此舉獲得不少學生好評,為此明道大學開始培養老師前往國外進行教練培訓,休保系教授葉為谷近日通過世界健身氣功推廣大會認證,成為第一位氣功教練,希望帶領更多學生體會健身氣功養生的效果。

世界健身氣功推廣大會今年於中國河北舉辦,明道大學休保系教授葉為谷與中華健身氣功總會副會長吳國暉前往交流,葉為谷經過6天5夜的培訓通過認證,吳國暉更獲頒健身氣功最高級榮譽6段的殊榮。

葉為谷表示,吳國暉去年入校就讀休保系碩士班,在他的支持帶動下,學校開始在體育課前推廣健身氣功,一個學期下來深獲好評,本學期開學典禮,校長郭秋勳還帶領同學一起練氣功操暖身,希望藉此引領師生學習健身氣功的風潮,體會健身氣功養生的效果。

明道大學應用日語學系新生李鎮廷表示,第一次參與打氣功覺得新鮮特別,平常都是看公園裡的老人家在活動,自己實際做完之後,才感受到心情可以如此平靜,有助於調適運動前的呼吸節奏。

明道大學推廣健身氣功,開學典禮時,校長郭秋勳帶領大家一起做氣功。(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推廣健身氣功,開學典禮時,校長郭秋勳帶領大家一起做氣功。(明道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