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6花蓮強震規模上修至6.26 釋放能量多2.6倍

氣象局將0206花蓮強震的規模上修至6.26,該起地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倒塌釀成大樓內14人死亡。(資料照)

氣象局將0206花蓮強震的規模上修至6.26,該起地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倒塌釀成大樓內14人死亡。(資料照)

2018/03/05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月6日深夜,花蓮地區發生強震,導致市區的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等建築傾斜,共造成17死285傷,原先氣象局第一時間經電腦自動測定的規模為6.0,經過人工校驗後,氣象局將0206花蓮強震的規模上修至6.26。

綜合媒體報導,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這次花蓮強震的前、餘震數量眾多,地震測報中心要花費較多時間整理,目前已完成規模5以上地震的校正,其中6日深夜11點50分的主震,原先氣象局第一時間經電腦自動測定的規模為6.0,經校驗後上修至6.26,代表地震釋放能量為原先預估的2.6倍左右。

另外2月4日的規模5.7前震,也略為上修從5.77上修至5.79。

陳國昌指出,主震成因沒有變,非米崙斷層的錯動,而是板塊擠壓的構造型地震,一部分能量觸發米崙斷層,斷層錯動以後往南破裂,所以餘震能量一直往南走到花蓮市區;經濟部地調所也分析報告,這次地震中,米崙斷層是被動式的錯動,本身不是誘發的原因。

地調所強調,目前米崙斷層能量已釋放,理論上再度地震的機率較小,但不代表不會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