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危險施工費」被嫌貴... 冷氣師傅霸氣回應

有冷氣師傅在「爆廢公社」提及工作風險,盼消費者能將心比心,尊重專業。(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有冷氣師傅在「爆廢公社」提及工作風險,盼消費者能將心比心,尊重專業。(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2018/03/05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空作業人員時常必須冒著高風險完成工作,一名冷氣裝修員分享,日前至住在高樓層的客戶家中裝冷氣,要向對方收取「危險施工費」時,卻遭對方質疑他坑錢,讓他無奈直嘆「難道做工的,命就不值錢?」

這名趙姓冷氣師傅昨(4)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指出裝修冷氣時,因工作地點高且有相當風險,會向客人收「危險施工費」,費用約為1千至6千元不等,他也表示,若冷氣機裝修地點位於3樓以上的室外,人員皆須勾安全繩,且若裝冷氣的地方太危險,就算是原廠,也可能會被拒絕保固,通常只能交由專業的冷氣行師傅處理。

趙男感嘆,若是客人頻頻嫌貴、喊沒錢,那麼「沒本事冷氣就不要裝危險又高的地方,否則就是要支付這筆費用」,他也提到,自己對於這份工作很驕傲,認為「比我危險的工作比比皆是」,盼消費者尊重專業。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回應「原PO說得沒錯,如果太危險,原廠可以拒修」、「向高空作業人員致敬」、「這個畫面給我6千我都不做,標準的拿命換錢」,也有同業有共鳴的說「我就曾經掉下去過,不過還好是掉在遮陽棚上,命大啊命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