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後天才會改善 環署疾呼多搭大眾運輸工具

近日空氣品質不佳,民眾外出也紛紛戴起了口罩。(記者叢昌瑾攝)

近日空氣品質不佳,民眾外出也紛紛戴起了口罩。(記者叢昌瑾攝)

2018/03/03 20:2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天氣穩定適合出遊,但近幾日空氣品質不佳令人憂心,根據環保署預報資料,空氣品質可能要到後天下半天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後才會改善,提醒民眾多加留意,環保署也呼籲民眾最近外出儘可能少開車騎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至於天氣方面,明天全台仍屬於晴朗高溫天氣,高溫有望達到30度以上,但後天傍晚後後隨鋒面及東北季風陸續報到,就要開始變天,到下週四甚至還會有一波冷氣團,預估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1度低溫,提醒民眾冬衣先別急著收,並注意溫冷忽熱的天氣型態。

空氣品質攸關民眾健康,何時能改善?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根據天氣資料研判,明天到後天傍晚鋒面影響前,天氣仍穩定,因此空氣品質仍然不佳,預計北部、竹苗、金馬地區AQI都還是可能出現不良紅;中部、雲嘉南AQI則為警戒橘,到鋒面影響後才會改善,他也補充,隨鋒面而來的東北季風雖帶有污染物,但目前看起來對台灣看起來影響不大。

在天氣方面,氣象局表示,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各地都是多雲到晴,高溫可以來到26至27度以上,中南部甚至會出現31、32度高溫,但早晚則稍涼。而高溫也將持續到後天,各地仍會有29到31度高溫,台東還可能出現焚風的狀況。

不過穩定天氣也在後天有所變化,氣象局說,週一下半天後會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部會有陣雨發生,局部地區還可能有較大雨勢,同時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各地都會開始轉涼。到週二、週三北部、東部仍可能會有降雨,北部地區偏涼,溫度降到15至16度,其他地區則大約在20度。

週四還會有第2波改變,氣象局提到,週四會有較強鋒面影響,全台都可能降雨,且緊接著而來會有一波冷空氣,等級預估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溫度還會再降,預計最冷的時候會落在週五及周六清晨,北部地區只有11至14度,南部也只有16、17度,至於雨勢方面,週五就會慢慢轉乾,因此提醒民眾冬衣別急著收,春天天氣型態變化迅速,還是用得到。

台灣西半部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空氣品質惡化,台北市區3日陷入霧霾當中。(記者鹿俊為攝)

台灣西半部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空氣品質惡化,台北市區3日陷入霧霾當中。(記者鹿俊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