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擲筊比賽 9歲男童PK贏得1台機車

9歲的曾小弟獲得2獎150CC機車。(記者翁聿煌攝)

9歲的曾小弟獲得2獎150CC機車。(記者翁聿煌攝)

2018/03/03 19:1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保福宮今年第6年在元宵節舉辦的「擲筊迎春旺 元宵送愛心」活動,共吸引1萬多位民眾參加,結果由住在附近的陳先生連擲10次聖筊,把特獎300CC大型重機車騎回家,保福宮主委林忠榮說,參加擲筊民眾踴躍,保福宮也因此蒐集到6萬多張的統一發票,將捐給弱勢團體兌獎。

保福宮每年最熱鬧的元宵擲筊活動,於農曆正月十五前後3天舉行,只要6張未兌獎發票,就有一次擲筊機會,特獎有300CC大型重機車1輛、150CC機車1輛、125CC機車2輛和電動機車2輛,共有1萬多個民眾報名初賽,連擲3次聖筊就能晉級複賽,共有1200多人進入複賽,再連擲3次聖筊者可進決賽,有140人進入決賽。

決賽時以連續擲出最多聖筊者為優勝名次排序,今年的第1名陳先生在決賽時,連續擲出10次聖筊,也破了保福宮歷年擲筊紀錄,成為300CC大型重機車得主,他直呼自己運氣好,透露平常下班回家,行經保福宮都會祈求保生大帝保庇,果然有所感應。

決賽有2人連擲7次聖筊,經PK後由9歲的曾小弟獲得第2名,曾小弟每年都會來保福宮試手氣,前年才獲得一支手機,今年獲得150CC機車,超開心。

林忠榮說,保福宮以往的擲筊比賽,曾經兩度提供1輛1千8百CC轎車當特獎,但後來認為增加獎項比較能提升參賽者的興趣,因此今年提供6輛機車,總值約與1輛轎車相當。

陳先生連擲10次聖筊,獲得價值18萬元的大型重機車。(記者翁聿煌攝)

陳先生連擲10次聖筊,獲得價值18萬元的大型重機車。(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