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真煮到劇毒「吻仔魚王」 急得發問:該怎辦?

網友在煮好的吻仔魚粥中發現一條小河豚。(擷取自PTT)

網友在煮好的吻仔魚粥中發現一條小河豚。(擷取自PTT)

2018/03/03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民眾至賣場購買盒裝吻仔魚時,驚見帶有劇毒的河豚藏身其中,拍照PO網後引發輿論熱議,如今真的有網友在煮好的吻仔魚粥中發現1條小河豚,急得他PO照發問「該如何處置?」

網友剛剛在PTT八卦板PO文發問,表示今天剛購入1盒吻仔魚,買的時候沒發現異狀,直到剛剛吻仔魚粥都快煮好了,才注意到這條小魚長得與眾不同,仔細一看竟是網路上這幾天盛傳的「吻仔魚王-河豚」。

由於河豚毒素屬熱穩定毒素,意即即使經過高溫烹煮也無法被完全破壞,網友緊張地詢問處置辦法,「整鍋粥倒掉就好了嗎,那接觸過的器具該怎麼辦?」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說「必須徹底清洗、消毒」、「這兩天新聞才看到,竟然被你買到了」、「真的怕就全扔了吧」,還有人打趣笑說「河豚是高級料理欸,你的粥升級了」。

「吻仔魚王」事件這幾天才廣獲媒體報導,想不到今天真被網友碰上。(圖擷自臉書社團「爆笑公社」)

「吻仔魚王」事件這幾天才廣獲媒體報導,想不到今天真被網友碰上。(圖擷自臉書社團「爆笑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