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新北副市長 呂衛青曾發行全國首創市債券

新北市財政局長呂衛青接任新北副市長。(資料照)

新北市財政局長呂衛青接任新北副市長。(資料照)

2018/03/01 21:2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宣布請辭,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新北市長朱立倫今證實已批准侯的辭呈,預計3月6日於市政會議時辦理副市長交接,由新北市財政局長呂衛青接任。對此,呂衛青受訪時坦言「壓力很大」,也會全力以赴,並盡快熟悉各項業務。

呂衛青2010年12月時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同到任新北市府,由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接任新北市財政局長,回首7年2個多月來,呂衛青最自豪的是建置了市有公用財產資源共享平台、發行市庫券等,為升格後「沒有多一毛經費」的新北市府開源節流。

呂衛青表示,財政局在市府的角色屬於支援的幕僚單位,盡量滿足各機關的需求,雖然新北市升格後沒有多出一毛的運算,盡量將經費投注在基本建設,但因財源不充足,難免會有負債。

呂衛青2014年時獨步全國,發行首檔「市庫券」籌措短期資金,以向民間借錢省下銀行借款利息;去年預算執行情形,新北債務較前年決算淨減14億元之多。

呂衛青最感驕傲的還有建置了「市有公用財產資源共享平台」,媒合各局處閒置、低度利用的財產,過去各單位的閒置空間都各自運用,較無效率,平台2011年上線迄今,已成功跨局處媒合300多件公有財產活化案,相當於每年為市庫省下4億租金,而新北近年成立的公共托育中心、托老中心,「更沒有花到任何錢蓋」,不少縣市也效法建置此平台。

呂衛青說,雖然3位副市長原有各自督導的局處,但因為自己的專業是財政,原非侯友宜執掌的財政局,可能也會改由她督導,3位副市長督導的業務可能稍有調整,無論如何,她都會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