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又連休3天 北農比照颱風協調蔬菜供銷

為因應下週3月5日連休3天,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和農委會開會討論,將比照農曆春節和颱風來襲標準提前作業,避免8日開市再度發生爆量的情況。(資料照)

為因應下週3月5日連休3天,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和農委會開會討論,將比照農曆春節和颱風來襲標準提前作業,避免8日開市再度發生爆量的情況。(資料照)

2018/03/01 18:11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自初九(24日)天公生連休3天,2月27日發生蔬菜供應量暴增,不但交易價大跌,還有蔬菜滯銷。今天下午北農和農委會開會討論,針對下週一(5日)再度連休3天,北農和農委會將以農曆春節和颱風來襲的規格提前展開因應,避免8日開市再次發生爆量的情況。

北農今年農曆春節自大年初一(16日)休市5天,初六(21日)至初八開市,初九起又連休3天。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初六(21日)、初七(22日)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襲台,氣溫下滑,導致蔬菜生長減緩,到了27日開市天氣回暖,蔬菜採收量大增,供應量暴量,主要還是氣候因素導致。

蘇茂祥說,因應元宵節,接下來下週一(5日)起連休3天,北農將比照農曆春節的方式加強作業因應,動員所有拍賣員投入拍賣交易作業,停止輪休,並將作業時間拉長,並協調大消費戶進場加量採購。而農糧署也將協助加強宣導休市,因為雲林西螺果菜市場和彰化溪湖果菜市場都只休1天,因此請供應端分散市場供貨,機動調整採收出貨。

蘇茂祥說,這幾天天氣好,農民可提前採收和出貨,農糧署也比照颱風來襲,協調雲林二崙、嘉義新港等以葉菜類生產為主的農會,以及產地農民團體,提供冷藏庫,將採收的葉菜類先真空預冷和冷藏,延長保存期間,再逐步分散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