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福人劉志枰績效獎金全捐 買200支導盲杖助視障

從事社會服務的劉志枰(右三)將去年的工作績效獎金全數捐出,購買200支導盲杖,送給新竹市視障成長協會,希望幫助視障者行走更安全。(記者洪美秀攝)

從事社會服務的劉志枰(右三)將去年的工作績效獎金全數捐出,購買200支導盲杖,送給新竹市視障成長協會,希望幫助視障者行走更安全。(記者洪美秀攝)

2018/02/28 18:1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從事社會福利與弱勢服務的新竹市民劉志枰,將去年工作績效獎金全數捐出製作200支導盲杖,分送給新竹縣、市的視障者,他說,台灣有近6萬名視障者,多因意外、疾病、職業傷害而未能見光明,導盲杖可幫助視障者減少生活不便並增加安全性,更呼籲政府單位改善路面狀況,幫助視障者更好行走。

在桃園市脊髓損傷社福單位服務的劉志枰,將去年工作績效獎金全數捐出,特購買200支導盲杖給新竹縣、市視障朋友,今天他將100支盲杖捐給竹市視障成長協會,所捐贈的導盲杖具夜光及鳴笛功能,比傳統導盲杖更適合視障者,也能提高安全性,將免費送給經濟弱勢的視障者,讓視障者行走更有保障。

劉志枰說,父親過去因糖尿病變造成單眼失明,身為視障者家屬,能體會到中途失去視力的痛苦,導盲杖可協助視障人士探索路面、了解自己身處的環境、探測障礙物或路面的凹凸情況,以避免碰撞或意外,有需要的視障者可向竹市視障成長協會洽詢。

新竹市視障成長協會總幹事吳季孺說,盲杖對於視障者來說,主要在探索、保護及識別作用,視障者藉由杖頭端的碰擊,傳導出障礙物的形狀,再以危險度的判斷來迴轉或繞道,盲杖對視障者來說很重要,沒有手杖出門的危險度、盲撞度、掉落陷阱度,以及車禍或引發交通阻塞度都會增加。

劉志坪除捐贈盲杖給視障者,也呼籲政府單位重視道路的平整度及安全度,讓視障者行走時能獲得更好的保護。

導盲杖是視障者行走時的重要輔具。(記者洪美秀攝)

導盲杖是視障者行走時的重要輔具。(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