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渡來台也要相愛 金門協議遣返中國苦命鴛鴦

移民署與中方互相交接、遣返偷渡客。(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與中方互相交接、遣返偷渡客。(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2/27 14:5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今天在馬祖南竿福澳港,執行今年首度「金門協議」偷渡犯遣返作業,兩岸雙方在紅十字會的見證下,我方交接10名中國偷渡犯給中方,由中方接返1名台籍偷渡客;在這10名中國偷渡客當中,最特別的則是一對因家人反對才偷渡來台的苦命鴛鴦。

移民署表示,此次遣返回中國的10名偷渡客中,有一對「亡命天涯」的中國情侶檔。中國籍陳姓男子與莫姓女友熱戀交往,但因家人反對,他們日前相約偷渡到金門展開新生活;不過他們因為人生地不熟,日前在金門民權路一間超商外徘徊時,被海巡署人員查獲。

此外,還有1名陳姓男子為「祈福黨」成員,他在台行騙被逮遭判刑8個月,經執行5個月後易科罰金出監。

至於從中國接回的台籍施姓偷渡犯,則是在30年前因為被法院通緝,施鋌而走險遊彰化鹿港偷渡到廈門,展開為期30年的逃命生涯,直到此次才返台。

移民署指出,兩岸偷渡犯遣返作業,歷來皆由雙方主管部門在海峽兩岸紅十字會見證下,依「金門協議」進行。此次遣返作業是循「馬尾至馬祖」路線,由中國租用專船「安麒輪」並懸掛紅十字會旗幟,經我方租用的民船至兩岸海域中線引導進入馬祖福澳港進行遣返作業。

移民署與中方互相交接、遣返偷渡客。(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與中方互相交接、遣返偷渡客。(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