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貼圖獲LINE青睞 國中小女生賺零用錢!

葉芷妍(左)和盧韻方都已晉身LINE貼圖的創作者。(記者翁聿煌攝)

葉芷妍(左)和盧韻方都已晉身LINE貼圖的創作者。(記者翁聿煌攝)

2018/02/27 12: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即時通訊軟體LINE,不僅讓民眾溝通迅速便利,各式各樣的可愛小貼圖,更是彼此調劑心情的小確幸,新北市福和國中美術班兩位女學生,把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畫成小方格漫畫,參加LINE貼圖徵稿獲選,每個月還可領到著作權利金,當零用錢存起來。

9年級的葉芷妍家學淵源,父親是動畫工程師,她也喜歡畫畫,從國小就念美術班,升國一時看到LINE在徵求貼圖,於是她把自己平常就喜歡塗鴨的吸血鬼德古拉(DRACULA)繪製成整套的生活貼圖,順利入選,剛開始時每個月都有2、3千元的權利金入袋,爸爸都幫她存起來,當成大學基金。

7年級的盧韻方,也是用從小陪自己長大的玩具熊「妹熊」當成創作題材,把自己和「妹熊」相處的時光,不論是開心、還是難過時刻,「妹熊」都會陪伴在她身旁的經歷,繪成貼圖,天真逗趣的構圖,讓大家看到心情都會變輕鬆起來,同樣獲得LINE入選為「原創貼圖」,提供消費者選購。

葉芷妍和盧韻方都希望未來能朝應用美術和設計方面繼續發展,盧韻方希望能就讀師大附中美術班,福和國中美術班老師李冠瑢說,她很鼓勵學生的創作能與產業結合,同時也是一種職業試探,發掘自己的興趣與潛能,美術班每年也會舉辦「創意市集」,激發學生的美術應用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