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紙喊漲只是開端... 專家:這些消耗品也會漲!

因應國際紙漿價格上調,國內衛生紙售價隨之喊漲,引發大批搶購潮。(資料照)

因應國際紙漿價格上調,國內衛生紙售價隨之喊漲,引發大批搶購潮。(資料照)

2018/02/26 1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國際紙漿價格上調,國內衛生紙售價隨之喊漲,引發大批搶購潮,民怨不斷。行政院消保處昨出面闢謠,保證下月中旬前,業者不會趁機漲價、囤貨。不過,中興大學森林學系特聘教授王升陽表示,衛生紙漲價只是開端,預估未來另有多項產品連環漲。

《聯合新聞網》報導,王升陽表示,國內缺少經營「經濟林」的觀念,只要一講到利用森林資源,便被罵破壞生態,長期累積下來,缺乏木材資源「自給自足」能力。

王升陽指出,官方不重視林業生產,加上部分學者、民間人士認為,有錢就向國外添購,「大量仰賴進口」,導致他人說漲多少就漲多少。

王升陽提醒,「衛生紙漲價只是開端」,未來濕紙巾、文化用紙、影印紙、發票用熱感應紙、木材以及相關家具、室內裝潢等價格,也會水漲船高。

王升陽直言,這波漲價潮,恐是「政府長期忽視林業生產的結果」,必須付出更多金錢作為代價。

王升陽建議,盡量利用可再生森林資源;強調「台灣有40萬公頃經濟林」,即便踢除爭議區域,仍存「20萬公頃左右」,可砍伐這些人工林,「利用後再種更多」,亦步亦趨經營林業,「一定可以取代某一部分我國紙類、木材使用需求」。

王升陽感嘆,若政策不支持,打開上中下游產業鏈、培養人才,有一天其他國家不再讓台灣使用森林資源時,又該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