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險!彰縣府送洗衣粉 民眾誤為杏仁粉差點吞下肚

彰化縣政府送的濃縮洗衣粉文宣品,白色粉末,正面只有彰化縣政府的字樣,有民眾看成杏仁粉,險些喝下。(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政府送的濃縮洗衣粉文宣品,白色粉末,正面只有彰化縣政府的字樣,有民眾看成杏仁粉,險些喝下。(記者張聰秋攝)

2018/02/26 11: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民眾最近參加彰化縣政府新春團拜活動收到紀念禮盒,裡面有一包透明塑膠袋包裝的柔細小白粉,民眾把細柔白粉當成牛奶粉、杏仁粉原想搭配蛋糕吃一起喝下,直到聞出味道不對,驚覺手裡的小白粉不是牛奶粉,更不是杏仁粉,竟然是科技產物小蘇打強效酵素濃縮洗衣粉,「錯把馮京當馬涼」,險些送醫灌腸!

彰化市許姓民眾把這起事件PO上臉書,不少網友替他捏一把冷汗,還好,及時發現文宣品是濃縮洗衣粉,否則喝下口「待誌大條了」。

有網友說,送這種新春禮妥當嗎?萬一被老人小孩誤食準挨告…,還有網友說,濃縮洗衣粉包裝,没有明顯標示,用品像食品,還跟食品放在一起,很容易被誤食,老人、大人、小孩都很危險,特别是小孩子,很可能隨手拿來吃。但也有網友說,她沒被騙,她拿到那盒小白粉用在清潔洗衣服,很好用。

許姓民眾臉書指出,「縣府新春團拜,贈送禮盒,有小蛋糕、糖果…,還有一包柔細的塑膠小白粉,外面用紙盒包装,質感很好。小白粉正面印有「彰化縣政府」斗大的字,我頗有幾分親切感;背面密密麻麻,字體小得像螞蟻。我吃完了小蛋糕、3顆小糖果,理所當然打開小白粉,想當成牛奶粉、杏仁粉喝了。」

「阿彌陀佛!好在春節看了六祖惠能的故事,感應六祖呼喚,要我摘掉老花眼,看清螞蟻文寫什麼,原來,這不是牛奶粉,也不是我最愛的杏仁粉,而是科技產物,品名是小蘇打酵素兼濃縮洗衣粉。」許姓民眾道出千鈞一髮間幸好他察覺文宣品是何物的心情。

「洗衣粉不能吃吧?好險!祈求拿到禮物的人,好好看一下螞蟻文,這是濃縮洗衣粉,不是杏仁粉或牛奶粉。請不要誤食。」許姓民眾希望不要有人跟他一樣,把清潔用的文宣品當成食物,險些吃下肚。

對此,彰化縣政府指出,洗衣粉是繼香皂後縣府推出的居家清潔用品的文宣品之一,小白粉文宣品裝在小紙盒裡,推出後甚受歡迎,民眾搶著要,民眾反映外包裝標示字體太小,縣府以後會改進,拜託民眾拿到文宣品,務必看清楚,千萬不要當成食品誤食。

洗衣粉以透明塑膠袋包裝。(記者張聰秋攝)

洗衣粉以透明塑膠袋包裝。(記者張聰秋攝)

塑膠袋背面密密麻麻的字海,像螞蟻般,有民眾看成牛奶粉、杏仁粉,險些誤食需被送醫灌腸洗胃。(記者張聰秋攝)

塑膠袋背面密密麻麻的字海,像螞蟻般,有民眾看成牛奶粉、杏仁粉,險些誤食需被送醫灌腸洗胃。(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