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事件頓失父母 83歲許素花憶往不禁哽咽

83歲的許素花認為,二二八事件造成受害人家庭一輩子的傷痛。(記者葉永騫攝)

83歲的許素花認為,二二八事件造成受害人家庭一輩子的傷痛。(記者葉永騫攝)

2018/02/24 21:44

〔記者葉永騫/南州報導〕二二八事件,讓今年虛歲83歲的許素花爸爸被抓走失蹤、母親離家,家庭整個破碎,頓失依靠;40年後,許素花才知道爸爸在綠島被槍殺,回憶往事,讓她不禁哽咽難受。

許素花說,許家是南州的望族,父親許朝意曾經被日本徵召到菲律賓當兵,台灣光復後父親返回台灣,曾擔任南州國小老師。二二八時,許朝意騎著腳踏車從南州鄉經過烏龍橋,要到新園鄉訪友,上橋時被卡車上的軍人抓走,從此失蹤,當時排行老大的她只有11、2歲,報案協尋全無消息,後來媽媽離家,整個家庭破裂,她和弟妹都是阿公、阿嬤帶大,她辛苦獨立自主,幫忙照顧弟妹、努力向上,曾擔任過南州鄉婦女會長,還獲聘南州鄉公所祕書。

在綠島石碑槍殺名單見父名淚崩

政府解嚴綠島開放,她到綠島參觀時,看到了石碑上被槍殺的政治受難者死亡名單竟然有爸爸的名字,讓她當場淚如雨下,知道父親的下落,竟然就是死別!

許素花說,二二八事件對於受害人家屬都是一輩子的傷痛,雖然政府後來道歉、賠償,但是彌補不了內心的傷痛,每年參加二二八紀念追思活動,除了追思父親,也希望撫平心中的傷痛。

許素花的父親許朝意年紀輕輕就被抓,成了二二八事件受難者。(記者葉永騫翻攝)

許素花的父親許朝意年紀輕輕就被抓,成了二二八事件受難者。(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