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吃太多變胖 國家級秘境登山步道助減重

六義山登山步道指示牌。(屏林處提供)

六義山登山步道指示牌。(屏林處提供)

2018/02/24 15:0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春節6天連假狂吃美食變胖瘦不下來,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推薦一處國家級森林步道,不但免收費,還要讓民眾瘦得健康。

屏林處指出,位為高雄甲仙與台南南化的六義山,海拔約784公尺,日治時期就是熱門的登山路線。六義山步道全長約4.35公里,共有4處登山入口,由北至南分別為四德、公館、百葉與紫霞入口,縱走單程約花費3小時,一路上景致優美,登高望遠視野遼闊,可眺望南化水庫,尤其冬季一片梅樹開花,美麗夢幻。

六義山步道於民國92年起被林務局列為國家級森林步道,步道沿襲日治時期古道整理,採用自然生態工法仿木紋樁舖設路面,讓行走的時候更順暢;民眾沿著稜線走視野開闊,向西邊眺望,南化水庫盡收眼底,而步道的另一側則是甲仙市區及玉山山脈宏偉的絕美山景,林道沿線優美,風光明媚。

步道沿途並設有觀湖平台、賞梅平台、三角點六義山紀念碑、觀景台及觀壩亭等景點,可供遊客短暫休息觀景,層層山巒,是登山賞景的好去處。屏林處建議,民眾由紫霞入口處走至六義山頂,再沿原路折返,半日或單日即可完成。相關登山旅遊諮詢可洽屏東林區管理處旗山工作站(07-6612031)及甲仙區公所觀光課(07-6751002)。

六義山可遠眺南化水庫美景。(屏林處提供)

六義山可遠眺南化水庫美景。(屏林處提供)

六義山步道視野遼闊。(屏林處提供)

六義山步道視野遼闊。(屏林處提供)

六義山步道梅花綻放。(屏林處提供)

六義山步道梅花綻放。(屏林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