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3U秀成果 電動共享汽車Unicar下月上路

3U分別代表共享汽車Ucar、共享機車Umotor及公共自行車YouBike。(記者黃建豪攝)

3U分別代表共享汽車Ucar、共享機車Umotor及公共自行車YouBike。(記者黃建豪攝)

2018/02/23 16:3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下午主持「3U政策成果記者會」,宣傳共享汽車Ucar、共享機車Umotor及公共自行車YouBike三種共享運具在台北市的佈置成效,除由北市府一手扶植的YouBike已投車於1.3萬輛自行車、租借點達400站以外,共享電動車廠商WeMo亦宣布投放電動機車數量已達1000輛,而最新加入市府3U政策夥伴的電馳公司,也預計今年3月中推出共享汽車Unicar,試辦期間前半小時100元,為市場同類型服務的最低價。

交通局指出,透過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接洽及提供行政協助目前Umotor已有廠商WeMo於11處行政區(文山區以外)提供共享電動機車服務;最早發展的Youbike,則從2009年至今,已完成400處租借站點,共有1萬3072輛自行車提供使用;另Ucar部分,廠商電馳公司亦有意願投入共享電動車試營運。

威摩科技執行長吳昕霈表示,WeMo從2016年底到現在,已經有1000台投入台北市,2017年運行總長達40萬公里,相當於繞行台北市5700多圈,但這只是剛開始,電動機車服務在全世界都算新穎,只是電動機車缺點是得換電池,管理、維護相對較辛苦,因此文山區仍較難擴展。

至於共享電動汽車方面,電馳公司將分別在台北市與高雄市投入共享汽車Unicar。電馳電網通路部經理朱禮佑指出,Unicar預定3月中旬上路,同樣是以手機APP租借,初期試辦只投入10輛車,且只能在台北市其中11處公有停車場的26個電動車柱格位借還車。

朱禮佑說,Unicar與市面上租車業者的不同,在於定位是「短租」,試辦期間前30分鐘100元,超過30分鐘,每分鐘5元(第1小時250元、第2小時後300元),希望民眾用完車後,就放給下一位使用,不希望長時間租用,營運模式近似YouBike,是在固定網點A地借B地還,且一定要插上充電槍才能還車,民眾也能用手機APP看到車子的電量,可藉此評估要抵達目的地所需要的距離和所需電量。

共享汽車Unicar預計3月中旬在台北市上路。(記者黃建豪攝)

共享汽車Unicar預計3月中旬在台北市上路。(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傳3U政策成果。(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傳3U政策成果。(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