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女74級分江玟儀來自警護家庭 想當醫生「保護身邊的人」

蘭陽女中江玟儀拿到全校最高74級分。(記者簡惠茹攝)

蘭陽女中江玟儀拿到全校最高74級分。(記者簡惠茹攝)

2018/02/23 16:2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蘭陽女中江玟儀拿到全校最高74級分,父親是警察、媽媽是護理師,她說,會以醫學系為目標,選擇當醫生受到媽媽很大的影響,希望可以更了解疾病和醫療方式,「比較有力量保護身邊的人」。

江玟儀在學校成績名列前茅,她說,會下定決心當醫生,主要是受到媽媽影響,由於媽媽是護理師,有時候會聽到一些案例分享,例如有的病患以為只是頭痛的小病,結果延誤治療,或選擇比較不適當的治療方式,造成後續治療的困難,當醫生以後能深入了解,相信是服務社會、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

「雖然壓力很大,但是不當醫生她會有遺憾。」江玟儀說,護理師媽媽曾經語重心長地跟她說,要當醫生要做好心理準備,睡眠不足、壓力等等都要自我調適,她也從媽媽身上看到醫療工作的辛苦,可是她說,這是她有能力而且適合做的工作,更了解疾病和治療方式,她也才更有能力保護身邊的人。

賴禹亘則在學測考試時,因為身體不適一天內吐了7次,但是她還是咬牙撐過,拿到71級分的佳績,以後希望可以讀法律系。她說,看考卷的時候,連文字都很模糊,天旋地轉一般,但是老師鼓勵她,盡力集中注意力在題目上,發揮最大的實力,讓她順利完成考試。

游芳瑜的媽媽來自中國,爸爸是台灣人,考取到66級分的她,立志讀物理治療系,她說,媽媽為了支撐家計,每天一早就到工廠彎腰洗蔬果、裝箱,後來因為工作姿勢的關係,脊椎受傷,但是媽媽在家裡都不會喊痛,陪著媽媽復健的過程,才知道傷勢的嚴重性。

「希望以後自己能幫忙減輕媽媽的病痛。」游芳瑜說,媽媽到現在仍然持續在復健看醫生,自己也因此訂下目標,立志要讀物理治療系,希望以後自己能幫媽媽減輕一些痛楚,也讓媽媽不要再那麼辛苦。

蘭女學生游芳瑜的媽媽來自中國,爸爸是台灣人,考取到66級分的她,立志讀物理治療系。(記者簡惠茹攝)

蘭女學生游芳瑜的媽媽來自中國,爸爸是台灣人,考取到66級分的她,立志讀物理治療系。(記者簡惠茹攝)

蘭陽女中今年有5名學生考到70級分以上。(記者簡惠茹攝)

蘭陽女中今年有5名學生考到70級分以上。(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