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文化景點吸鈔機 紀念品收入成長15%

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在春節期間吸引遊客遊逛。(記者洪瑞琴攝)

佳里蕭壠文化園區在春節期間吸引遊客遊逛。(記者洪瑞琴攝)

2018/02/22 11: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春節連假台南溫暖好天氣,南市文化局統計,古蹟區總參觀人數相較於去年僅成長3%,但紀念品收入突破百萬,成長15%,其中安平樹屋受惠於川島小鳥攝影展,紀念品收入成長78%,市定古蹟原台南水道知名度逐漸打開,今年春節期間遊客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22%。

文化局表示,「愛の臺南」攝影展是榮獲日本攝影界中奧斯卡「木村伊兵衛賞」的攝影師川島小鳥(Kawashima Kotori)2018年台灣首展,以自己的鏡頭記錄下台南各種生活面貌;這次展覽即取自川島小鳥2017年所發表的「愛の台南」一書,此書在日本被譽為世界上第1詳細的台南觀光旅遊導覽手冊。

藍晒圖文創園區今年過年期間,初一到初五營收達295萬元,入園爆量達14.5萬人;佳里蕭壠文化園區,農曆春節入園約6.1萬人次、麻豆的總爺藝文中心入園總數也達2.1萬人次,其他小而美的特色景點、展區及文化中心也各有數千人次造訪。

台南春節品牌活動「2018月津港燈節」,今年適逢國家級的「台灣燈會」於嘉義縣舉辦,可說是歷年來距離鹽水月津最近的台灣燈會,面臨「拚台 」處境,文化局與策展團隊更是全力以赴,希望突顯出月津港水岸藝術特色的市場區隔。

文化局表示,自2月10日開幕以來,11天已吸引超過43萬人次參觀,過年前的2月10日至14日總計約8.4萬人搶鮮參觀,15日至20日的6天年假期間則吸引超過35萬人次參觀,尤其是大年初三及初四是高峰,春節過後還有228及元宵假期,預期年假後將出現一批再訪人潮。

佳里蕭壠文化園區,落葉光影舞春風。(記者洪瑞琴攝)

佳里蕭壠文化園區,落葉光影舞春風。(記者洪瑞琴攝)

小朋友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玩走「鐵枝路」。(記者洪瑞琴攝)

小朋友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玩走「鐵枝路」。(記者洪瑞琴攝)

川島小鳥作品展正在安平樹屋展出。(圖由文化局提供)

川島小鳥作品展正在安平樹屋展出。(圖由文化局提供)

月津港燈節作品。(圖由市府提供)

月津港燈節作品。(圖由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