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金最貴」潮州春節市集夯 人潮突破28萬

潮州春節市集到訪人次突破28萬,再創新高。(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春節市集到訪人次突破28萬,再創新高。(記者邱芷柔攝)

2018/02/21 17:0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攤位租金堪稱「全國最貴」的潮州春節市集,最貴的攤位平均每天租金高達4萬元,究竟划不划算,潮州鎮公所表示,今年到訪人次再創新高,4天3夜突破了28萬人次。

潮州鎮公所建設課長王建元指出,過去潮州春節市集人潮多從晚間6點湧入,一直持續到深夜,今年人潮則從每天下午2點就開始湧現,比往年還要熱絡,從除夕至初三不打烊的市集,過去每年平均都能吸引超過20萬人潮,今年年假短,留在國內旅遊的人相對多,是突破28萬的一大原因。

人潮多讓攤商口袋飽滿,但市集衍生的汽車違停、垃圾亂丟等情形,卻讓在地鄉親笑不出來,直批市集太過擾民!

鎮公所說,市集確實還有進步空間,行政團隊也在辦理市集活動的過程逐年精進,呈現結果或有不完美的地方,但市集活動讓潮州能見度增加、年節氣氛活絡,未來會繼續增設停車導引、加強宣導垃圾不落地等,往更完善的方向規劃。

公所也說,春節市集鎮公所總收入有486萬4224元,扣除市集管銷費用後約有300萬盈餘,將用於鎮內工務建設,像是道路維護、排水設備、號誌增設等,為鎮民打造更友善的環境。

潮州春節市集每晚舉辦春節表演,成功聚客。(潮州鎮公所提供)

潮州春節市集每晚舉辦春節表演,成功聚客。(潮州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