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寮浮覆地大改造 將迎接竹市第一座標準足球場

南寮浮覆地親子運動公園新建工程完工示意圖。(市府教育處提供)

南寮浮覆地親子運動公園新建工程完工示意圖。(市府教育處提供)

2018/02/21 13:39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南寮漁港附近的浮覆地長期閒置,雜草叢生、光線陰暗,新竹市政府今指出,已啟動南寮浮覆地親子運動公園新建工程,目前第一、二期工程已於去年開工,預計今年8月完工,除提供親子使用的運動設施,亦規劃景觀綠化、整地排水、停車場、公廁、兒童遊憩及照明等設施,當中包含竹市第一座標準規格足球場,驗收後就可使用。

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李怡君指出,南寮浮覆地整體基地面積約6萬8千平方公尺,自103年向國有財產署辦理無償撥用後,迄今已閒置4年,除於南寮辦理活動時提供停車使用外,多數時間屬閒置狀態,市府積極向中央各機關爭取經費,計畫將長期閒置的浮覆地打造成親子新樂園。

李怡君表示,南寮浮覆地在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榮濱段通車後成為民眾來到南寮地區重要的入口,親子運動公園新建工程主要規劃、設置親子公園、景觀綠化、整地排水、停車場、公廁、兒童遊憩及照明等設施。

另外,親子公園部分除設有槌球場、籃球場及自行車道,還特別設置一座、也是竹市目前僅符合標準的足球場,旁邊亦設有足球練習場。

李怡君表示,目前竹市市設有足球隊的學校包含建功高中、培英國中、實驗中學;推動樂樂足球的學校有北門國小、陽光國小、朝山國小及大湖國小等,但竹市卻沒有標準場地,足球運動都只在學校操場或到頭前溪河岸旁練習,浮覆地親子公園完工後,不但可做為練習、比賽用,喜愛足球運動的民眾也不用再跨縣市尋覓球場。

市長林智堅指出,他持續整新、升級城市綠帶,目前已分別向交通部觀光局及體育署爭取1662萬元、1千萬元經費補助,搭配市款,總計投入高達8989萬元經費,希望將浮覆地改造成民眾來訪竹市的必遊景點。

南寮漁港附近的浮覆地長期閒置,雜草叢生、光線陰暗。(記者王駿杰攝)

南寮漁港附近的浮覆地長期閒置,雜草叢生、光線陰暗。(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