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所第6天 蕭美琴籲把災民安置在旅宿

立委蕭美琴關心花蓮地震災民安置問題,希望能安置到旅館飯店內,安心過好年。(記者王錦義攝)

立委蕭美琴關心花蓮地震災民安置問題,希望能安置到旅館飯店內,安心過好年。(記者王錦義攝)

2018/02/11 17:14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震災第六天,直到今天為止還有四百多人住在收容所中,立委蕭美琴關心他們的安置問題,她今早受訪時說,快過年了,因為地震造成很多人無家可歸,但短期內又無法找到落腳處,花蓮飯店這麼多,受到震災影響,希望給予飯店補助將災民安置在旅宿飯店內,讓他們可以有比較好的環境過年。

蕭美琴說,現在有一些建築受到地震影響變成危樓,要趕快鑑定,這些民眾暫時沒有辦法回家,要有一個安置的地方,現在快過年了,花蓮飯店這麼多,現在除了媒體、救災人員等入住,過年都空著,現在應該可以安排災民入住,中央現在有一些補貼、急難費用是可以用在這些上面,縣長也不用太過擔心,若錢都花在刀口上用完了,台灣人是很有愛心,中央也會全力支援。

「0206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陳美伶,在八日召開第一次會議的時候,即指示短期內請縣府安排旅館、民宿或空置營舍等地點,使目前仍在臨時收容所安置的災民,能安心過年,中長期則可透過租屋媒合、租金補貼,或引進慈善團體援助等,幫助民眾早日重建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