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踩我們的肩膀走」 地震夜他們的舉動讓受災戶好暖心

家住雲門翠堤大樓9樓的鄭姓母子,一路逃生4樓,鄭女感動地說,當時好幾個男士跪地讓老弱婦孺踩著他們的肩膀,得以跨出窗口上雲梯車!(記者張議晨翻攝)

家住雲門翠堤大樓9樓的鄭姓母子,一路逃生4樓,鄭女感動地說,當時好幾個男士跪地讓老弱婦孺踩著他們的肩膀,得以跨出窗口上雲梯車!(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2/08 17:54

〔記者張議晨/花蓮報導〕花蓮雲門翠堤大樓6日深夜承受不住強震,應聲傾倒,鄭姓母子與30多名住戶聚集在4樓窗邊等待救援,正當雲梯車靠近時,有好幾個男壯丁自發殿後,甚至有人屈膝半跪,不斷說「快!踩我的肩膀走」,優先禮讓老弱婦孺,鄭女回憶起當晚經過,感動得落下淚水。

鄭姓母子家住雲門翠堤9樓之7,6日當晚的強震,讓母子倆驚醒,鄭女說,地震剛結束,兩腳站都站不穩,家裡大門被擠壓變形卡住,她跟孩子只能從縫隙爬出去。

雲門翠堤傾倒,門外走廊滿是建物粉塵,母子倆經過一旁的9樓之15,看見裡面的鄰居出不來,幾名同住9樓的住戶放下強震後的驚恐,拿著一旁的消防水柱協助破門,才讓鄰居順利脫困。

走出9樓家門的幾個人,沿逃生梯一路逃到4樓,但4樓以下已被震毀,30多名住戶只能聚集在4樓外側窗口待援。

鄭女說,當晚逃生時,許多人自發禮讓婦女及長輩先走,為了讓老人家好跨出窗外,還有很多人自願下跪,不斷喊著「快,踩著我們的肩膀」,讓所有人依序順利逃生。

「真的很感動!」鄭女邊講邊落淚,她說,輪到她爬窗時,是踩著下方男士的肩膀,才終於跨出窗外,「是大家互相幫助,才讓我們劫後餘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