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關近又逢禽流感 竹縣查獲1雞販違法屠宰

新竹縣政府加強春節前夕違法屠宰查緝工作,7日晚間在新豐鄉查獲凃姓雞販違法屠宰雞隻,屠體24隻共80公斤全數沒入後送化製廠銷毀。(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加強春節前夕違法屠宰查緝工作,7日晚間在新豐鄉查獲凃姓雞販違法屠宰雞隻,屠體24隻共80公斤全數沒入後送化製廠銷毀。(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8/02/08 17:1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年關將至,又時逢禽流感高風險期間,新竹縣政府加強春節前夕違法屠宰查緝工作,7日晚間在新豐鄉查獲凃姓雞販違法屠宰雞隻,現場查獲屠體24隻共80公斤,除將屠體全數沒入後送化製廠銷毀,並將依違反畜牧法裁處雞販5萬元罰鍰。

縣長邱鏡淳表示,為確保春節期間畜禽產品的安全衛生,且避免禽流感高風險期間,違法屠宰行為造成疫病傳播,或是未經屠宰衛生檢查的家畜禽屠體流入市面,縣府啟動違法聯合查緝小組加強查緝,以保障消費者的食品安全。

農業處表示,接獲民眾檢舉,新豐鄉疑有業者違法殺雞,縣府查緝小組與農委會防檢局新竹分局7日晚上7點突擊檢查,果然查獲涂姓雞販在一處搭建的鐵皮屋內宰殺,查獲大批違法屠宰的雞隻屠體,現場環境衛生堪虞。

查緝小組說,第一次被查獲的涂姓雞販,承認違法屠宰,但聲稱要給親戚,不是要賣的。縣府仍將對涂姓雞販開罰,24隻共80公斤屠體全數沒入,當場由查緝人員隨同化製車載往化製廠銷毀。

農業處處長邱世昌呼籲,民眾要認明合法家畜禽屠宰標章,選用經合法衛生檢疫處理的電宰家畜禽,買的安心、吃的放心。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也呼籲,民眾如發現私宰情事,請立即向家畜所通報,通報專線(03)5519548。一經查獲違法屠體,將立即銷毀並依畜牧法第38條第2項第1款處2萬至10萬罰鍰;若情節重大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請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