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3千罰單棄5萬裝備 墾丁潛水盜珊瑚賊有事嗎?

墾丁珊瑚礁海域美麗。(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珊瑚礁海域美麗。(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2/06 23:2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珊瑚資源聞名世界,有不肖潛水人士上週利用寒冬夜間人少,到墾丁萬里桐海域盜採上百棵珊瑚及硨磲貝,上岸後被埋伏的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員警盯上揚言開槍,沒想到他為躲避「國家公園法」的3千元罰單,竟冒警方槍擊危險、拋棄五萬元潛水裝備逃逸。

「國家公園法」規定,盜採珊瑚礁、硨磲貝等生物將裁罰3千元,但根據潛水教練們估算,男子拋棄的裝備裡,調節器粗估3萬、浮力控制背心(Bcd)2萬、蛙鞋約5千,總價值超過5萬多,還得冒著槍擊危險,令警方相當不解。

墾丁國家公園海域因天氣寒冷,除了專業潛水愛好者,少有戲水遊客到訪,有潛水員疑配合不肖水族業者,趁隙在海底盜採珊瑚及魚類,保七總隊第八大隊上週鎖定一名盜採客,待他上岸時人贓俱獲,沒想到他竟無視「開槍」警告逃逸,丟下上百棵珊瑚及昂貴裝備。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表示,這名外地盜採客利用深夜下潛,為了躲避查緝,將大批珊瑚、硨磲貝等生物放置在一處樹林內,再到另一處卸下裝備,疑似等待同夥接應,員警趁他卸裝時上前逮捕,沒想到男子拔腿就跑,警方揚言開槍,男子仍狂奔而去,目前已經鎖定周邊監視器持續追查。

至於犯嫌的昂貴潛水裝備,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已經送至墾管處保管,大部分遭盜採珊瑚礁都種回萬里桐海域,部分則由海生館進行管理,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強調,保育員警24小時都在各大海域巡查,絕非遊客少、天氣冷就休息,不會給盜採人士可趁之機。

潛水賊偷墾丁珊瑚遭追捕,為逃3千罰單竟棄5萬裝備。(記者蔡宗憲翻攝)

潛水賊偷墾丁珊瑚遭追捕,為逃3千罰單竟棄5萬裝備。(記者蔡宗憲翻攝)

犯嫌盜採海域。(記者蔡宗憲攝)

犯嫌盜採海域。(記者蔡宗憲攝)

犯嫌盜採上百棵珊瑚及硨磲貝。(記者蔡宗憲翻攝)

犯嫌盜採上百棵珊瑚及硨磲貝。(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