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明後天2000米高山仍可能降雪 週六晚再迎寒流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明後兩天由於有南方水氣配合,2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太平山(見圖)和合歡山還是有機會迎來瑞雪,拉拉山也能碰碰運氣。(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明後兩天由於有南方水氣配合,2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太平山(見圖)和合歡山還是有機會迎來瑞雪,拉拉山也能碰碰運氣。(資料照)

2018/02/06 15:0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寒流一波接一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這波寒流明天白天起開始減弱,週五、週六各地都能感受到明顯回溫,高溫達20度以上,而這波寒流前腳剛走,週末又有另波寒流來襲,不過這次冷的時間較短,預計影響到下週二,中部以北、宜蘭地區低溫下探8度,空曠地區可能只有7度,南部11度左右。

預報員程川芳指出,週六晚間寒流南下,屬於乾冷空氣,因此週日到下週二清晨各地容易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出現低溫,估中部以北、宜蘭低溫下探8到9度,空曠地區7度,南部約11度。

這幾天寒流影響為高山地區帶來不少降雪,程川芳表示,明後兩天由於有南方水氣配合,2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太平山和合歡山還是有機會迎來瑞雪,拉拉山也能碰碰運氣。

預報員程川芳表示,明天白天起寒流開始減弱,但明後兩天由於南方雲系移入,全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機會,平地則是多雲到晴;此外,各地氣溫仍低,北部整天高溫都低於15度,中南部約16到20度,感受上還是較為濕冷。

週五、週六是這波冷空氣的空檔,各地氣溫會有明顯回升,北部高溫可回到20度,中南部也有22到25度;不過,週五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各地將出現短暫雨。

今天清晨受寒流影響,一共有3個測站打破入冬低溫紀錄,包含高雄10.2度、蘭嶼11.4度、金門4.5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