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06地震2週年 市府向捐款人報告:維冠大樓109年重建完工

0206地震滿2週年,台南市政府說明重建進度,受災戶代表也受邀與會。(記者劉婉君攝)

0206地震滿2週年,台南市政府說明重建進度,受災戶代表也受邀與會。(記者劉婉君攝)

2018/02/05 16: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0206地震屆滿兩週年,台南市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各項重建工程進度,其中,維冠大樓及大智市場將於109年完成,幸福大樓明年4月完工,代理市長李孟諺強調,「台南市政府0206地震災害捐款專戶管理及監督委員會」仍繼續運作,也會對重建戶持續關懷,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受災戶圓滿回家。

在0206地震中倒塌的維冠大樓,經住戶意見整合及都市更新等程序後,預計4月地下結構物拆除完畢,109年6月重建完工,總執行經費5.736億元;幸福大樓善款總執行經費0.39億,預計明年4月完工;大智市場善款總執行經費1.374億元,預計109年4月完工。

受損嚴重的南化區於去年11月動土,復建工程總經費為6059萬元,預計108年1月完工;山上區公所則於去年10月開工,預計今年10月底完工,總經費為5418.1萬元。

「106~108年老舊校舍專案改善計畫」,市府爭取教育經費共29億3347萬元,規劃重建校舍43棟、補強校舍159棟,為了讓孩子能夠安心上學,同時執行學生扶助安心就學及創傷輔導,安排社工師、心理師進行輔導、災區校園心理健康促進等。

秘書長吳欣修說,0206地震災害捐款專戶截至去年12月31日,善款支用23億1504萬元,每月善款收支均公告於市府及社會局網站。

李孟諺說,希望藉由說明,讓各界捐款人知道善款執行的狀況,他日前拜訪洪家益時,洪家益曾說「身體站起來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心理有沒有站起來。」讓他深受感動,雖然重建已經展開,但革命尚未完全成功,大家仍需一起努力,希望未來能一同祝賀所有人新居落成,重回家園。

今天的說明會包括大智市場重建都更會理事長李銘塗、洪家益夫妻、連晃汶夫妻、李宗典、劉怡辰、黃洸偉等受災戶代表也應邀出席。

永康維冠大樓預計109年6月重建完成。(記者劉婉君攝)

永康維冠大樓預計109年6月重建完成。(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