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越綠川大樓都更 中市盼先活化、後重建

千越綠川大樓已成立都市更新會,但部分住戶仍有意見。(記者張菁雅攝)

千越綠川大樓已成立都市更新會,但部分住戶仍有意見。(記者張菁雅攝)

2018/02/04 13: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進行綠川整治工程,增加親水設施,將在10日啟用,成為舊市區的新景點。而在綠川畔有41年歷史的千越綠川大樓,因閒置多年又遇火災,建物老舊,市府已在105年核准成立都市更新會,但住戶至今仍有不同意見,都發局表示,希望以「先活化、後重建」的方式,讓住戶達成共識後順利進行都更。

千越綠川大樓位於台中火車站前的綠川畔,對面就是著名的宮原眼科,這棟大樓曾經是中區指標性建築,早年經營千越百貨,裡面有餐廳、電影院、冰宮與飛碟屋,是許多老台中人假日必遊之處。但隨著中區沒落,千越綠川大樓自86年開始閒置,95年又發生火災,使得該大樓風華凋零。

都發局表示,千越大樓產權複雜,曾在102年獲內政部核定補助拉皮,但管委會評估建物老舊,拉皮效益不彰,因此改朝向重建方式辦理;105年5月向都發局申請成立都市更新會,市府在同年6月准予立案,預計興建一棟地上19層、地下6層的商業混合型飯店大樓。

不過,部分住戶反對都更,認為大樓只需要拉皮。都發局表示,千越綠川大樓更新事業計畫正在審查中,市府要求更新會提出公益性規劃;至於大樓要採取拉皮整維或重新興建進行都更,以及都市更新的範圍,市府均尊重各方意見,並計畫以「先活化、後重建」的方式,盼在住戶雙方達成共識後順利進行都更,以確保各方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