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碎教育」會讓孩子心理創傷 鄉民呼籲父母別學宥勝

宥勝在臉書分享撕爛玩具的摧毀教育。(翻攝自臉書)

宥勝在臉書分享撕爛玩具的摧毀教育。(翻攝自臉書)

2018/02/03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宥勝在臉書上自豪分享教育方式,提到女兒蕾蕾不把玩具收好,他就當女兒面把玩具通通撕爛,表示「心碎是成長的第一步」。不過有網友以自身經驗語重心長地表示,「讓孩子心碎,心碎是成長的過程,說得很簡單,但你真的永遠猜不準,真正碎掉的是什麼東西。」,獲得不少網友認同。

網友在PTT上提到,宥勝的教育方式讓他聯想到,國小時滿分400他沒有考到390,心愛的珍貴玩具「魔動王」、「黑豹傳奇」、「五獸合體」等竟被老爸當面拿鐵鎚敲爛、用電動圓鋸切成好幾段,產生極大的心理陰影。

網友更表示,當時他因為先天眼睛有問題,在學校被同學霸凌,但父親帶來的陰影才真正讓他一度想自殺,還希望自己乾脆被同學打死。如今雖然已年近40,回想過去會讓他感到憤怒的,不是霸凌他的同學,而是父親毀他玩具時兇惡的臉。

雖然網友已經和父親談過,並得到道歉,但他自認與父親之間還是有一條很深的鴻溝,或許一輩子都跨不過去。他更呼籲「小孩珍惜的東西,真的不要去摧毀它。讓孩子心碎,心碎是成長的過程,說得很簡單,但你真的永遠猜不準,真正碎掉的是什麼東西。」,一番話被PTT網友推爆。

有網友補充表示「因為對小孩來說,被最重要的人傷害,碎掉的是信任」、「一時的衝動,給小孩的是一輩子的恨或陰影」,不少網友都認為,這種暴力的教育方式會讓小孩相當壓抑,甚至造成心理創傷。

宥勝晚間則是發文補充表示,會分享這個教育方式是看到很多父母想管教孩子,心腸卻非常軟,難以達到效果,所以認為「嚴厲」要由父親來擔任,劃出界線孩子才會有所依歸,並祝所有家庭幸福美滿。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宥勝晚間則是發文補充表示,很多父母想管教孩子,心腸卻非常軟,難以達到效果,所以認為「嚴厲」要由父親來擔任,劃出界線孩子才會有所依歸,並祝所有家庭幸福美滿。(翻攝自臉書)

宥勝晚間則是發文補充表示,很多父母想管教孩子,心腸卻非常軟,難以達到效果,所以認為「嚴厲」要由父親來擔任,劃出界線孩子才會有所依歸,並祝所有家庭幸福美滿。(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