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傳墾地竟變占用 麥寮防風林住戶斥不合理

麥寮新吉防風林爭議今召開說明會。(記者陳燦坤攝)

麥寮新吉防風林爭議今召開說明會。(記者陳燦坤攝)

2018/02/02 17:0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麥寮新吉村防風林住戶日前接獲公文,要求分批在2月與3月間拆屋還地,引發居民不滿,居民強調,這片土地連同防風林都是祖父輩開發,經歷代子孫胼手胝足開墾,現竟以編定防風林名目收回,讓他們難以接受。

麥寮鄉濁水溪出海口國有財產土地編列為防風林地爭執逾10年,林務局及南投縣林管處今日與民眾溝通,立委張麗善及縣議員林深、李建鴻、許志豪等人都到場關切,許姓民眾拿出日治時期明治年間的地籍圖,證明所謂防風林地是數代先祖在之前早已開發,為了保護作物並減少砂害,自栽種大片樹林,現在政府竟以占用防風林回收這200公頃土地,嚴重影響200戶居民權益。

林務局方面則解釋,這片土地在民國前3年已劃防風林,事後縣府將土地移交林務局,也未提及民眾在地面居住或耕種,基於公平原則,應由民眾自行提出耕種或居住證明,多數民眾則認為這項做法極不合理,祖父輩來台多半沒有土籍觀念,現要求拿出證明是強人所難。

與會者最後達成共識,由林務局向縣府索取相關資料,同時加開說明會取得民眾同意。

相關影音

麥寮防風林地回復原狀一事引發居民反彈。(記者陳燦坤攝)

麥寮防風林地回復原狀一事引發居民反彈。(記者陳燦坤攝)

麥寮防風林地內耕地及住戶拆遷一事引發民眾反彈。(記者陳燦坤攝)

麥寮防風林地內耕地及住戶拆遷一事引發民眾反彈。(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