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公園萬株原生樹種 將成「台中之肺」

中央公園種植上萬株喬木,景緻獨具一格,將成「都市之肺」、「台中之肺」。(記者黃鐘山攝)

中央公園種植上萬株喬木,景緻獨具一格,將成「都市之肺」、「台中之肺」。(記者黃鐘山攝)

2018/02/02 12: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除了既有的喬木外,市府建設局再種台灣闊葉木、牛樟、台灣紅豆杉等原生樹種,目前已有上萬株喬木,景緻獨具一格,預計8月試營運。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再經2、3年生長,將成「都市之肺」、「台中之肺」。

中央公園占地67公頃,依南北走向和地形起伏,規劃5大滯洪池調節現地氣候,並增植8921株喬木;依公園不同特色植栽及地面材質塑造活動場域,搭配種植台灣闊葉木毛柿、烏心石、黃連木、樟樹、櫸木等原生樹種,及牛樟、台灣紅豆杉珍貴樹種。

其中,北休憩區及西休憩區以青楓和大葉山欖為主,東運動區與北運動區以牛樟和黃連木為主,東親子區則以竹柏為主要樹種。增植的原生樹種比例約80.6%,其餘規劃搭配喬木樹種。

曾設計羅浮宮朗思分館的法國知名景觀設計師Catherine Mosbach、Philippe Rahm、台灣建築師劉培森及黃玉霖等人視察園區工程後,黃玉霖對於中央公園廣植原生珍貴樹種,打造「都市之肺」、「台中之肺」的規劃設計表示肯定。

黃玉霖指出,中央公園廣植原生樹種,影響範圍超過整個水湳智慧城,公園內原生樹種的總比重超過80%,在推廣台灣原生植樹的理念具有指標意義;預計8月試營運,將是全國首座都會區大型智慧低碳的公園,將帶給市民全新且多樣的感官體驗。

建設局表示,園區中間區塊的第一標工程,面積約15.29公頃、植樹3120株;今年即將完工的第二標工程,面積約52.05公頃、植樹700株,加上新植喬木約8921株。其他部分以適當間距種植,並將既有喬木約1600餘株納入設計保留種植,全區樹木加總約一萬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