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接梨花期遇寒流來亂 三灣果農憂減產

三灣的梨樹正值花期,但受寒流及下雨影響,開花數量不如預期。(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的梨樹正值花期,但受寒流及下雨影響,開花數量不如預期。(記者鄭名翔攝)

2018/02/01 21: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冷氣團接連來襲,苗栗縣三灣鄉的高接梨正逢梨樹開花期,近日的低溫及雨水導致花期延遲或掉花,許多農民於去年12月的嫁接泡湯,必須重來,又擔心若持續寒流、下雨,恐影響著果,導致產量受損。

三灣鄉高接梨品質佳,去年產量達54萬公斤,近年更推出果樹認養計畫,讓顧客可以直接參與果樹成長到採摘的過程。

但高接梨去年底陸續開始嫁接時,接連遭遇寒害及大雨,許多梨花延遲生長或直接凍傷打落,損失近半數,果農們本月初陸續重新嫁接,近日卻又遇到寒流來襲,恐又再次影響梨樹開花生長。

接連寒流降雨,連帶讓梨花授粉情況不良,恐影響著果率,農民憂心若持續壞天氣,不僅可能致產期延後,產量也會大受影響。三灣鄉農會則建議農民以袋子包覆花株禦寒。

週六辦梨花季 焢窯、茶席聽演唱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三灣梨,並參與果樹認養計畫,農會第二產銷班與果樹認養計畫團隊在2月3日週六於三灣梨園舉辦梨花季藝文活動,搭配內灣村的焢窯及後生添手團團隊邀請劇團到村內表演,也會在梨園擺茶席,邀請民眾一同欣賞客家歌手米莎的演唱,享受一整天的田園文化饗宴。

小朵梨花綻放,鮮白色猶如樹上的小雪片。(記者鄭名翔攝)

小朵梨花綻放,鮮白色猶如樹上的小雪片。(記者鄭名翔攝)

現在正值梨花季,三灣鄉本週六有一系列梨花季藝文活動。(記者鄭名翔攝)

現在正值梨花季,三灣鄉本週六有一系列梨花季藝文活動。(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