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1隻民間飼養台灣黑熊 今送壽山動物園收容

工作人員為「平平」準備食物。(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工作人員為「平平」準備食物。(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2/01 17: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治鄉李姓鄉民合法登記飼養的3隻台灣黑熊,經農委會、屏縣府協調,其中2隻去年9月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養,最後1隻今天(1日)送高雄壽山動物園收容,國內私人飼養台灣黑熊至此走入歷史。

去年(106年)9月底,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媒合屏東縣政府及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推動台灣黑熊保育及復育工作,將長治鄉民飼養的3隻黑熊中的2隻,包括媽媽「乖乖」及小孩「安安」,送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養收容,另外1隻公的台灣黑熊「平平」,在壽山動物園籠舍趕工整修完成後,今日送抵收容。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今日搬遷至壽山動物園收容的台灣黑熊,是2000年1月13日經由人工繁殖出生的,今年剛滿18歲,送壽山動物園收容後,將能得到更專業的照養,飼養安全及活動空間也更周全,未來壽山動物園會與復育機構圈養的台灣黑熊配對,增加遺傳多樣性,同時做為野外族群保育與研究的重要來源,增進台灣黑熊族群續存。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今天一早就派吊卡及專業獸醫團隊至屏東縣長治鄉準備「平平」的搬遷工作,現場由工作人員架設固定運輸籠後,由飼主將黑熊誘食進箱籠後,再吊至貨車,順利運回壽山動物園。

台灣黑熊「平平」今天搬家。(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黑熊「平平」今天搬家。(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搬遷細節不馬虎。(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搬遷細節不馬虎。(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平平被搬上貨車,離開了18年的家。(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平平被搬上貨車,離開了18年的家。(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