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明接任台東教育處長 主張「微笑走進教室」

前花蓮副縣長張志明(右)今接台東教育處長,台東縣長黃健庭表達感謝。(記者黃明堂攝)

前花蓮副縣長張志明(右)今接台東教育處長,台東縣長黃健庭表達感謝。(記者黃明堂攝)

2018/02/01 1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新任教育處長張志明今天上任,他曾任花蓮縣副縣長,16年前擔任台東教育處長,重掌台東教育,提倡「微笑走進教室」、「多休息少研習」,師生都快樂學習。

台東縣長黃健庭在張志明就職茶會上指出,原教育處長劉鎮寧請辭,給他留下難題,剩11個月的任期,要找誰接任?幸好靈機一動,想到花蓮東華大學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教授張志明,感謝他願意擔任救援角色。

張志明不令台東政界及教育界陌生,民國91年在30餘歲之齡,曾任台東教育局長,後來赴花蓮任教育局長,又被拔擢為花蓮副縣長。

張志明是宜蘭人,在花東都工作過,又住台北,對東部相當熟悉,卻在這次赴台東上任之途「迷路」!昨天從台北開車回宜蘭老家後,再開車走高速公路,結果出錯匝道,竟開回宜蘭,重新南下才從花蓮,半夜抵達台東,結果,在就職茶會上頭昏腦漲,坐到縣長的位置。

張志明借此比喻教育之路,並提出要老師多休息少研習的主張,並喊出「微笑走進教室」,校長要快樂,老師才會快樂,學生也才會快樂,教育處最大的任務就是「服務最好、干預最少」。

台東縣新任教育處長張志明(前排中)與教育處團隊。(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新任教育處長張志明(前排中)與教育處團隊。(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