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文爆爭議! 補教師函詢《時代雜誌》原作者...打臉大考中心

大學學測在27日結束。(資料照)

大學學測在27日結束。(資料照)

2018/02/01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7年大學學測在日前落幕,大考中心也已公布正確解答。而在英文試題中,其中一題閱讀測驗出現爭議。嵐宇出版英文總監、托福補教師劉琍(劉向敏)直接詢問原始文章作者,作者的解答竟與大考中心相左。

本屆英文學測其中一篇閱讀測驗,在描述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於2012年在美國肆虐的情形。底下45題則考該文章主旨為何,當中,答案(B)為談論西尼羅病毒與政府效率;(C)為談論西尼羅病毒的症狀與何種情況會使其大肆繁殖。

在考試結束後的解題記者會上,英語科老師李婕希已指出此題恐出現爭議,因為其題目問的是整篇的主旨,但老師認為,整篇閱讀下來,答案B、C都曾在文章二、三、四段中提及,認為這題可能較有爭議。大考中心後來公布的解答為C。

劉琍昨日在PTT發文,認為該題目爭議性極高,因此直接去信給刊登在《時代雜誌》的原文作者華許(Bryan Walsh),不到一天便獲得回覆。

然而,作者的想法與大考中心相異,稱文章的主旨應是探討政府的應對情形,因此B較為適合,甚至以台灣瘧疾為例,指出天氣氣候變化固然會影響病毒傳播,但最終是歸結政府問題。

劉琍還提到,有鑑於大考中心在出題時,會刪減原文的長度、順序,因此有確認華許是針對考題判斷,而非以原文觀點答覆。劉琍強調,不求大考中心將答案改為B,只希望能讓回答B、C的考生都得分。

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其求證精神,「推用心,很了不起」、「推~作者才是正確解答吧~ 」、「認真推,這種精神不推不行 」、「有求證精神,又有行動力,給推」。

英文閱讀測驗第45題出現爭議。(圖片擷取自大考中心網站)

英文閱讀測驗第45題出現爭議。(圖片擷取自大考中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