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人生」賺很大? 老闆娘透露真相是...

一名在夜市擺攤的老闆娘在臉書表示,10年前在夜市擺攤很好賺,但現在已經不同了。(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名在夜市擺攤的老闆娘在臉書表示,10年前在夜市擺攤很好賺,但現在已經不同了。(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2018/02/01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夜市世界有名,各式各樣的美食成為許多遊客必朝聖的景點之一,也讓外界以為夜市擺攤很好賺。但一名在夜市工作的女網友感嘆,「夜市人生」的生活並沒想像中這麼好賺,除了冬天要在風雨中忍受10度低溫外,夏天悶熱的環境更讓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直言「過去和現在不同」了!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寫下「夜市人生」的心情,表示「要做夜市的朋友真的考慮清楚,下雨天撐著傘還是得做,風大雨大忍耐著10度的氣溫真是折磨,還有女生不方便要到處借廁所,夏天悶熱流汗,電風扇吹出來都是熱風,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別說做生意會賺錢」女網友指出,夜市擺攤在10年前真的生意很好,但現在不同了,「賺不了幾毛錢,還要被客人嘰嘰歪歪,說我們都賺很多,要便宜,要殺價,要折扣」。她無奈的說,夜市工作辛苦的點有這些,如「得花30幾萬囤貨」、「要受風吹雨淋」、「大家在安穩睡覺時,她們還得辛苦收攤」及「白天無法睡到自然醒,要去補貨、挑貨」等等。

女網友最後也說,每個行業都有難言之隱,希望不要碰到奧客,「只求各位買家高抬貴手別再處處刁難、處處吹毛求疵,我們大家辛苦賺錢」,希望大家都能將心比心。網友看完也感嘆,「真的 辛苦了」、「一堆人說夜市好賺,都是犧牲健康和睡眠換來的啊」、「現在菜市場 黃昏市場也很難做 還要被客人一直嫌貴」、「感同身受~在夜市闖蕩將近4年了~看天吃飯」、「擺路邊攤看天吃飯的真的很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