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書法展很勸世! 120名家揮毫「開車不喝酒」

另類書法展!百位書法名家書寫「開車不喝酒」辦勸世書法展。(記者蘇孟娟攝)

另類書法展!百位書法名家書寫「開車不喝酒」辦勸世書法展。(記者蘇孟娟攝)

2018/01/31 17: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另類的書法展!製筆工藝師陳景聰酒齡逾40年,有感於酒駕害人不淺,2個月前頓悟不應以身試法,不但戒酒,更號召台中逾百名書法家書寫風格各異的「開車不喝酒」書法作品,舉辦另類書法聯展,勸國人醉不上道、護人護己。

已60歲的製筆工藝師陳景聰年輕時就學會喝酒,40餘年來,幾乎天天小酌、狂飲,直到去年底某天他又酩酊大醉,隔日清醒時根本忘了如何回到家,對照到近來不時有酒駕害命的新聞,讓他頓悟不能再如此醉生夢死下去,下定決心戒酒。

陳景聰戒酒戒得徹底,不但再不碰酒,甚至自頒「戒酒令」,時不時就看著自創的戒酒令,讓自己加強戒酒信念,他說,只要想到酒駕肇禍新聞造成受害者家破人亡的慘況,就更讓他確認會斷了喝酒念頭。

從決定戒酒以來,陳景聰如實滴酒不沾,他想到只有他自己頓悟不夠,因為製筆加上能寫一手好字,他結識不少書法名家,突發奇想決定辦個另類書法展,廣邀書法名家書寫「開車不喝酒」5字,盼發揮社教功能,減少酒駕案件的發生。

陳景聰的想法獲書法界回響,才花半個月,就有120名書法家響應,包括吳季如、周良敦、施永華等人揮毫寫下各式字體的「開車不喝酒」5個字,集結百幅名家手筆的字帖,今起在正大光明藝文館舉辦「開車不喝酒新春書法展」,提醒民眾開車不喝酒,以減少酒駕案件。

陳景聰說,這只是起步,他目標要徵集到600名家書寫「開車不喝酒」字帖,要到北部、南部甚至東部辦「開車不喝酒書法展」,盼能喚起更多人警覺、自覺,不要再喝酒開車誤人誤己。

台中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黃永孝也到書法展宣導,他說,首度結合書法展推動預防酒駕宣導,警方取締酒駕是從行為去規範民眾守法,書法展卻是從心去教化人心,盼讓民眾從心改變,盼雙管齊下,讓酒駕行為愈來愈少。

黃永孝也呼籲民眾近來逢尾牙熱季,盼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可找代駕,保護自己及他人的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百位書法名家書寫「開車不喝酒」辦勸世書法展。(記者蘇孟娟攝)

百位書法名家書寫「開車不喝酒」辦勸世書法展。(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