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住戶趕走電競選手 呂秋遠:法院判決前 怎可禁止合法入住?

呂秋遠表示,管委會在沒有經過法院判決之前,怎麼可以禁止電競選手們合法入住?圖為「華固奧之松」外觀。(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呂秋遠表示,管委會在沒有經過法院判決之前,怎麼可以禁止電競選手們合法入住?圖為「華固奧之松」外觀。(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8/01/31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電競戰隊HKA與南港大廈「華固奧之松」出現租屋糾紛,管委會甚至形容他們是「會吸毒、使治安轉壞的渣滓」,指稱HKA搬入後會影響房價,律師呂秋遠稍早則在臉書表達看法,表示管委會在沒有經過法院判決之前,怎麼可以禁止電競選手們合法入住?

呂秋遠指出,若住在大廈裡,專有部分所有權人本來就可以自由使用,只有共有部分才能由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住戶大會)制訂約定使用,而只要依法律規定使用,在所有權、使用權都應受到法律保障。

不過管委會現在不讓電競選手進駐,使用的方法就是透過住戶大會,不斷的以新規定刁難住戶,甚至表決不讓他們進門,只因為他們認為這是「住戶規約」,所以住戶們應該共同遵守。呂秋遠表示,「規約」只能作為請求權的依據,不能直接自己開罰,而是要去要求主管機關或是法院處理,由法院來判斷規約是否合法,並不是住戶大會想要罰就可以罰。

至於何種狀況能將住戶「趕出去」?呂秋遠表示有3種狀況,分別是積欠管理費達到房價的百分之一、違反建物的正常使用或其他住戶的重大權益,以及違反法令規約之情節重大者,但是在這些狀況出現後,還要先促請改善,若3個月都沒改善,則可經由住戶大會表決,要求遷離,之後還要訴請法院判決,三審定讞以後才能依法執行。

呂秋遠質疑管委會:「請問現在想入住的電競選手,究竟違反哪一條?他們還沒入住,何來影響住戶的重大權益?何來積欠管理費?何來違反法令規約?還是這些高貴的住戶們,都有預知能力,已經知道他們未來『一定會』影響住戶?而且,在沒有經過法院判決之前,怎麼可以禁止住戶合法入住?」

呂秋遠指出,「高貴住戶們」的心態就是認為電競選手是「吸毒、打架生事和令大廈治安轉壞的社會渣滓」,他也諷刺地說:「如果是過去黑白種族隔離的時代,或許這種偏見還可以蒙混過關,可是瑞凡,我們回不去了。現在犯罪率最高的社區在哪裡,難道高貴住戶們不知道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