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肺炎死亡率高居不下 醫師建議接種疫苗

2018/01/30 20:40

侯明鋒(左)、陳煌麒共同提醒同時接種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有效降低流感相關肺炎疾病的住院率和死亡風險。(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寒流侵襲,高雄市流感疫情持續升溫!肺炎是流感最常併發症,高市肺炎死亡率居高不下,推估原因是流感重症案例多,另高雄人口老化及105年霸王級寒流也是原因之一,醫師提醒同時接種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肺炎住院及死亡風險。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內科加護室主任陳煌麒醫師表示,高雄市流感重症案例數過去3年累計達597人,肺炎死亡率更連續5年高於全國平均值,研究顯示肺炎為流感最常見併發症,年節來臨,又是南北返鄉移動高峰,感染流感和肺炎的風險大幅增加。

陳煌麒說,肺炎死亡率逐年攀升,死亡率相較10年前成長一倍之多,根據疾管署推測除了人口結構老化外,105年初霸王級寒流及嚴重的流感疫情也是原因之一。另高雄市肺炎死亡率居高不下,與流感重症案例數多,南台灣溫度四季變化較小,民眾輕忽流感嚴重性,接種疫苗預防意識不足等也都是原因之一。

因應流感高峰,政府提供公費流感疫苗供民眾施打,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國內外研究顯示同時接種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有效降低流感相關肺炎疾病的住院率和死亡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