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建築「逍遙園」整修 4根古董紅繪遭竊

正在進行整修的歷史建築「逍遙園」整修,傳出古董紅繪遭竊。(記者黃佳琳翻攝)

正在進行整修的歷史建築「逍遙園」整修,傳出古董紅繪遭竊。(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1/30 16:0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目前正在進行整修的高市歷史建築「逍遙園」,昨天傳出宵小侵入工地內,偷走4根古董紅繪,高市文化局指出,這4根紅繪目前暫時無法估算價值,但畢竟是日治時代所留下的建築料件 相當具有歷史意涵,目前已報案希望能揪出不法分子。

逍遙園位於新興區行政中心旁,約建於西元1940年代,是日本皇族大谷光瑞伯爵規劃的農園別莊,後來曾做為國軍802醫院院長住所及醫官宿舍,並成為行仁新村部分,眷村拆除之際被登錄為歷史建築。

文化局指出,逍遙園主體因年久失修而嚴重損壞,經文化局、修復建築師、學界及文史團體多年努力,終於完成修復規劃設計,去年8月啟動修復工程,計畫以3年時間完成修復,恢復逍遙園風采。

昨日傳出竊案後,高市文化局立即責成營造、監造單位清查失竊木料數量及種類,今天下午召開工務會議,釐清營造廠、保全公司責任,追究木料損失賠償,並研議工地安全管理問題,以落實文化資產修復期間能妥善保護歷史料件。

正在進行整修的歷史建築「逍遙園」整修,傳出古董紅繪遭竊。(記者黃佳琳攝)

正在進行整修的歷史建築「逍遙園」整修,傳出古董紅繪遭竊。(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