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火旁)龍20年 客庄元宵經典活動搭配草莓季

「龍遊台三線 莓龍正當紅」,苗市公所炒熱(火旁)龍氣氛(記者蔡政珉攝)

「龍遊台三線 莓龍正當紅」,苗市公所炒熱(火旁)龍氣氛(記者蔡政珉攝)

2018/01/30 15:1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長邱炳坤今天率領兩尾祥龍,前往苗栗熱門旅遊景點大湖酒莊向遊客拜年,並宣傳客庄12大節慶之一、苗栗市元宵經典活動「(火旁)龍」(讀作「棒」),搭配大湖草莓季,喊出「龍遊台三線 莓龍正當紅」口號,歡迎遊客一同體會「(火旁)龍」樂趣。

邱炳坤表示,「(火旁)龍」除了是客庄12大節慶,與「北天燈、中(火旁)龍、南蜂炮」齊名,是元宵節3大慶典活動,為了慶祝苗栗(火旁)龍活動20週年,希望能吸引更多民眾參與。

另外,為了「(火旁)龍」活動與浪漫台3線結合,促進觀光,吸引遊客安排到苗栗縣旅遊行程,包括地主大湖鄉長胡娘妹、頭份市長徐定禎、卓蘭鎮長詹坤金等台三線沿線鄉鎮市首長也與會捧場,獅潭鄉更派員,各自宣傳鄉鎮特色。而竹南鎮雖然不在台3線沿線,鎮長康世明也遠道捧場,力挺「(火旁)龍」。

邱炳坤說,客委會希望藉由「(火旁)龍」盛會串聯苗栗縣觀光景點,感謝參與鄉鎮長力挺,歡迎民眾在過年期間規劃一趟苗栗「最(火旁)的旅行」。

苗栗市公所今年也拍攝CF廣告,包括苗栗八甲茶園、大湖草莓園、公館紅棗、苗栗功維敘等美景通通入鏡,期盼遊客白天遊苗栗,晚上瘋(火旁)龍。

苗栗市公所今年為慶祝20週年,除了以燈籠強調年節喜慶氣氛,踩街活動時間從往年的週五改為週六舉辦,並於新苗街水上人家美食街,封街舉辦「苗栗好(火旁)」創意市集,屆時還有長120公尺的超級巨龍與民眾互動。

今年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時間如下:2月24日祥龍點睛、客家龍競技;2月28日全國中小學舞龍競技;3月3日民俗踩街、「苗栗好(火旁)」創意市集;3月4日則是(火旁)龍之夜以及化龍返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