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 map找不到的路 「駁遊路」創意開通

2位外國藝術家進駐駁二創作「駁遊路」。(記者黃佳琳攝)

2位外國藝術家進駐駁二創作「駁遊路」。(記者黃佳琳攝)

2018/01/30 12:3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水岸輕軌開通後,沿線的駁二蓬萊、大勇、大義三個倉庫群可以運用輕軌相互串連移動,駁二找來2位外國藝術家創作「駁遊路」,並製作各式各樣有趣的交通號誌牌,魚骨頭、拉鍊、海波紋底下潛著豆腐鯊等,成為令人注目的斑馬線。

駁二新亮點「駁遊路」全長500公尺,2位國外創作者進行現地創作,目前完成5組班馬線及15面道路警示號誌牌的創作,同時跨域結合道路工程,進行道路燈具設計及製作、交通標線繪製、紅綠燈程式及動畫開發。

「駁遊路」,是一條在Google map上找不到的道路,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內以創意通行,沿線也種植行道路樹可供避蔭遮陽,讓民眾在海風吹拂與暖陽下緩慢散步,欣賞開闊的港邊風景,近距離感受藝術氛圍。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駁遊路」前後經過半年的發想與討論,希望透過藝術裝置的手法來翻轉正規馬路的印象與規則,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不經意的挖掘充滿創意及幽默的設計,希望乘坐輕軌的旅客一進到駁二便被濃厚的藝文氣息包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