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山路遇阿伯攔車 他嚇到想起爸爸17年前的遭遇

有民眾在網路PO文,指他日前開車行經某處山路時,突然碰到一名阿伯攔車說是想搭車,讓他想起自己父親曾有的遭遇,當下十分驚慌。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網友提供)

有民眾在網路PO文,指他日前開車行經某處山路時,突然碰到一名阿伯攔車說是想搭車,讓他想起自己父親曾有的遭遇,當下十分驚慌。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網友提供)

2018/01/26 0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在網路PO文,指他日前開車行經某處山路時,突然碰到一名阿伯攔車說是想搭車,讓他不禁想起自己的父親也曾有類似遭遇,且當時的情境十分詭異,就怕是「遇到不乾淨的XX」,所幸最後劇情有所轉折,但網友看完整段故事也直呼「緊張到咬手指」。

陳姓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指他父親在17前的某日深夜,曾於開山路回家的路途上被一名長者攔車,雖然當下覺得奇怪還是讓對方上車,但詭異的是,這名長者上車後與他父親交談,卻對父親的生平瞭若指掌,甚至在一座陰廟門口下車離去前,還說了一句「謝謝你送我一程,為了你好……今晚過了子時再回家吧。」當時他父親往後一望,卻發現長者已經不知去向。他父親在驚嚇之餘,也「寧可信其有」,等到凌晨1點後才進家門。

不料,這名網友竟也出現類似遭遇,他說自己日前深夜在行經相同路段時,又碰上一名老先生在路邊攔車,當下想起父親遭遇的他嚇得趕緊加速逃離,但後來又掛心對方是真的需要搭便車,還是折返回去搭載對方,但過程中仍擔心害怕而不敢透過後照鏡看這名老先生,不料這次上車的老先生又開始問起網友的生平,甚至也接二連三地說中了他的年齡、工作、生活瑣事等,但就在他緊張的低聲詢問對方為何知道時,老先生才突然說「我小兒子是你同學啊!他常常看你的臉書都會跟我聊啦!」

這番神轉折除了讓PO文網友用「%@@=*?%@%=#$€¥」等符號表示傻眼,也讓緊張的看完全文的網友直呼「我緊張到咬手指,但看到後面想打你!」、「害我緊張的感覺瞬間冷掉」、「 煩耶!害我又開燈看!」、「認真就輸了」等,也有人笑稱「正想跟你說可以放故事館,結果你就破功了」、「這故事告訴我們,平日不要透露太多家裡私事在臉書上面」。不過也有好奇的網友詢問,他父親當初是避開什麼,陳姓網友則說,雖然也不知道原本提早進會怎樣,但「當晚爸爸確實有點中邪,隔日有去收驚」。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處雖然不是「北宜公路」,但陳姓網友還透露,當地人都稱那段路「九彎十八拐」,深夜沒車又起霧時不敢看車內照後鏡,就是「怕多坐一個人」。至於陳姓網友搭載到同學的父親,他同學事後則表示,當時是因為機車拋錨,這麼晚了又不好意思打回家叫人,但後來越走越冷,才想說攔車看看,幸好最後有遇上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