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竹市長在校時一樣 東園國小操場隔15年終翻修

新竹市東園國小操場今天舉行翻新動土典禮,預計今年暑假完工,將提供安全的運動操場給學生快樂使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東園國小操場今天舉行翻新動土典禮,預計今年暑假完工,將提供安全的運動操場給學生快樂使用。(記者洪美秀攝)

2018/01/25 15:47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東園國小操場翻新工程今天舉行動土典禮,由於學校有棒球隊,完工後的操場除會以跑速區分四色跑道,還會增設棒球隊推車專用道,採砂質土鋪設中央草地,並設跳遠沙坑,要讓已15年沒翻修的操場改頭換面,成為學生的歡樂運動場,預計暑假7月底完工。

身為東園國小「大學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回到母校,很多回憶擁上來,只是,操場跟他在校的情況一樣,他說,學校操場真的需要翻新,如今以市長身份回母校舉行操場翻新動工典禮,期待給學弟妹全新又實用的運動操場。

林智堅說,東園國小6個年級已有79個班級,學生數不斷增加,操場是學生最常使用的體育空間,加上學校有歷史悠久的棒球場,更需要一個好的操場,讓棒球隊及學生能安心運動。

林智堅說,未來東園國小操場整修會規劃8個跑道,並會用繽紛色彩區分跑道與跑速,讓孩子自由選擇,這將是「竹市第一座四色跑道」,加上考量東園國小棒球隊需求,也會規劃專屬推車步道和跳遠沙坑,加強棒球隊員的訓練環境,未來操場草皮會重新鋪設砂質土,減少積水問題,至於操場與走道高低差易讓學生跌倒情況,也會一併改善。

東園國小校長陳彩文說,操場是學生使用率最高的運動空間,但經年累月,設備老舊造成使用者安全疑慮,透過此次整修工程,將讓學生擁有更好的運動操場,未來四色跑道會以顏色區分為測驗競賽道、快車道、慢車道、行人道,讓孩子依據體適能選擇專屬運動跑道。

林智堅說,他上任後針對國中小學的操場進行翻修整理,3年來已投入超過8200萬元,針對20所學校的操場及籃球場進行整建工程,東園國小的操場15年未整修,此次投入900萬元翻新,今年暑假後,就會提供學生們一處安全、全新的運動操場。

新竹市東園國小操場已15年沒翻修,操場老舊還易積水。(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東園國小操場已15年沒翻修,操場老舊還易積水。(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